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视频:探访国家非遗“甘南藏医药”的今生

20-08-18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专题】第十届兰大新闻学子重走中国西北角接力采访活动

  拥有千年历史的藏医药,是中国藏医药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医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世世代代生活在雪域高原的藏族人民在与自然和各种疾病进行的斗争中,积累了各种治疗疾病的经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藏医药学体系,涌现了许多医学贤圣和典籍,不断丰富了藏医理论。

  2008年6月,传统医学“甘南藏医药”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碌曲县藏医院成为该项目的唯一保护单位。在保持古老传统的同时,当地藏医药与现代生产工艺和技术接轨。制剂配方保持古老的传统,制作工艺利用现代技术,生产更加便捷,这将会使更多的患病群众受益。

  本片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才项仁增的介绍为主线,探索神秘的藏医药,探索藏医、藏药与藏族人民的血肉联系。

  (作者为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指导老师王君玲、郭翠玲为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抢险救灾保畅通 一线公路职工在行动 甘肃:抢险救灾保畅通 一线公路职工在行动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吃的这份倡议请收好! 图解|@甘肃人 关于吃的这份倡议请收好!
  • 【你笑起来真好看】 古浪黄花滩有一道最靓起跑线  属于移民区的孩子们 【你笑起来真好看】 古浪黄花滩有一道最靓起跑线 属于移民区的孩子们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之一:因为调研  爱上阿克塞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之一:因为调研 爱上阿克塞
  • 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450m3/s 为今年入汛以来新高且有上升趋势 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450m3/s 为今年入汛以来新高且有上升趋势
  • 2020年甘肃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甘肃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 打卡南山云端 遇见别样天水 打卡南山云端 遇见别样天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抢险救灾保畅通 一线公路职工在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视频:探访
3   图解|@甘肃人 关于吃的这份倡议请收好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菌伞撑
5   【你笑起来真好看】 古浪黄花滩有一道
6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敦煌七里镇
7   甘肃医卫丨体检之前记得这5件事
8   通渭 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9   甘肃医卫丨一年一度体检时 不同年龄段
10   崆峒区税务局:巧用“银税互动”平台为
11   敦煌博物馆联合天猫发布“掌上敦煌”计
12   兰州市将新启用13处“电子警察”
13   学习踢球两不误 19岁兰州男孩张煜飞跨
14   前7个月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204.8亿元
15   天水秦州公路段 雨天紧急疏导车辆保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