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法官送法进军营--武警甘肃省总队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普法活动

20-08-12 15: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本网通讯员 吴俊兵 杨少辉 李尚源)以案说法、解答法律咨询、对《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解读……近日,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法官程娟和黄劲松应邀来到武警甘肃省总队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以专题授课、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对官兵提出的涉法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受到官兵欢迎。

  在中队学习室,两位法官先后对《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向官兵们讲解了国家安全、间谍犯罪、网络泄密、网赌网贷等法律知识,一个个真实案例,帮助官兵正确辨别网络陷阱,廓清网络泄密的危害。对官兵关心的转业退伍安置、军人权益保护、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详细阐述了法律援助的申请程序和要求。许多官兵在得到解答后,如释重负,彻底消除了心里的顾虑。观看了反间防谍警示教育片后,班长董景舜感慨颇深:“间谍真的无孔不入、无缝不钻,平时按规定使用手机,“朋友圈”交往要小心谨慎,严格遵守保密制度,确保部队安全发展。”

  据了解,该支队经常积极邀请地方法官、法律顾问走进军营开展普法活动,提升了官兵法治理念和法治素养。五中队中队长吴俊兵说:“现在官兵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更强了,能冷静理性地面对遇到的纠纷问题,依法办事、依法维护正当权利的意识成为了自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道路有终点,为民无止境——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纪实 道路有终点,为民无止境——天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力保道路交通安全纪实
  •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家赵剑云长篇童话《精灵树阿不》出版
  •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爽得很!
  •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邀你来品
  •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西部六省市抱团做大文旅“朋友圈”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布楞沟村:水引来了,路修通了,新农村建起来了(图)
  •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暴雨袭击定西岷县漳县 境内两条国道遭水毁中断 过往车辆要绕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爱未成年人公益海报
2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北海市:产业扶
3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来宾市:产业发
4   【你笑起来真好看】凝聚广西人力量 夺
5   道路有终点,为民无止境——天祝县公安
6   法官送法进军营--武警甘肃省总队兰州支
7   力求服务优质高效 宁县税务局第一分局
8   陇南康县:紧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打
9   金吉泰童话作品入选《2019年中国儿童文
10   被称为“中国版的《多啦A梦》” 甘肃作
11   甘肃旅游丨去两当 云屏三峡放飞自我
12   品香茗吃美食 还能K歌跳舞 “环西部火
13   陇南康县荣膺“中国最美康养文旅度假县
14   厦门思明文旅推介第一团走进兰州
15   走进平凉,犹如打开了中国历史教科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