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运用政策红利为企业注入“活水”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在甘肃落地见效

20-08-11 08:59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运用政策红利为企业注入“活水”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在甘肃落地见效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日前,记者从外汇局甘肃省分局了解到,为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升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质效,该局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开展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工作要求,积极推动甘肃省成为全国首个西部试点省份。自7月8日试点正式开展以来,指导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为兰州金川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累计办理2109.78万美元的跨境收支试点业务,试点落地实施取得“开门红”。

  在推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中,外汇局甘肃省分局坚持“促便利”和“防风险”兼顾的原则,采取优化贸易外汇收支单证审核流程,取消特殊退汇业务登记手续,简化进口报关核验手续等措施,精简优化贸易外汇收支业务流程,提高跨境资金结算效率。同时,通过在贸易外汇业务办理上赋予审慎合规银行及信用优良企业更多自主权,释放“越合规越便利”的积极信号,引导市场主体守法自律,促进优化营商环境。

  “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前,企业办理跨境汇款时,需提交《境外汇款申请书》、贸易合同、发票、报关单等贸易背景真实性纸质证明材料。通常企业合同页数较多,对应的报关单和发票份数多,加上企业距离市区有30公里,往返一般需要半天时间,如果资料不全需要补充,往往需要一天以上的时间。”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真是太方便了!短短20分钟就办理完公司的国际汇款了,比以前方便太多了!实行便利化试点后,企业只需提供《境外汇款申请书》,银行无需事前审核与核验单据,每月整理单据可化零为整,大大减少了企业材料准备、单据复印、跑单交单需要的时间和成本。从企业向银行申请提出付汇到资金跨境付出,所需时间仅为原来的五分之一,大幅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企业资金使用效率也更高了”,兰州金川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先生说道。

  业内人士表示,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在甘肃落地实施具有重大意义,一方面充分运用政策红利为企业注入“活水”,在贸易外汇业务办理上赋予审慎合规的银行、信用优良的企业更多自主权,更好地促进甘肃省贸易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释放出“越合规越便利”的积极信号,引导市场主体守法经营,传导自律合规的正向激励作用,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通过实施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既能提高外汇资金结算效率,让市场主体尝到便利化政策的“甜头”,不断挖掘政策业务需求,又能积累宝贵经验,继续加快推进其他符合甘肃省情的可复制改革政策,达到以政策供给推动市场需求的目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网友留言:希望天水路以东修建一座公园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3   兰州榆中昨日最大降水量达33.7毫米
4   兰州市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5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下发紧急通知 严防强
6   甘肃新增2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
7   十人亲述·十年变迁——十名亲历者讲述
8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六个专项计划段今
9   武威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10   安定:高原夏菜迎来收获季
11   甘肃省政府发文助力企业发展:谁跟企业
12   兰州:贴心的社区服务让百姓的幸福日子
13   临洮:四措并举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14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
15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六个专项计划段8月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