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临洮:四措并举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20-08-11 08:5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临洮:四措并举推动干部作风转变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为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教育引导功能,进一步推动干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防患于未然,临洮县制定了“以案四促”工作办法,在全县探索推行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警、以案促省工作法,取得显著成效。

  突出问题导向,抓实以案促改。紧盯中心工作、关键岗位、民生问题等重点,抓好事前教育预防、事发惩治预防、事后制度预防3个关键环节,深刻汲取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通过剖析典型案例、研究案发规律、深挖问题根源、找准并堵塞制度漏洞,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谈话、建章立制,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从根本上达到“以案为鉴、以学促改”的目的,杜绝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聚焦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对案件暴露的问题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举一反三,查找发案根源、分析原因、强化整改,推动以案治理、改监管、改作风。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科级干部“一岗双责”,制定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要求,逐一进行销号整改。持续开展“学考补”系列活动,采取开卷自评、闭卷过关的方式,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组织全县2.2万名干部职工参加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4轮测试,全面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和素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理论支撑。 

  用活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采取讲座式、情景式、互动式等方式,把党纪法规宣传教育作为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重要载体,970个党支部开展900余场专题讲座。依托全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分层分批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30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接受警示教育;依托各级各类干部培训班学习课堂,1万余名党员干部接受了学习教育;依托党组织各类宣传活动,编印扶贫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宣传资料2.5万余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 

  开展回访谈心,激励干部担当。采取“帮困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以“定期回访考察、谈心转化思想、解决实际问题”为着力点,把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帮扶和思想转化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延伸。通过制定回访计划,明确回访重点,及时了解其日常工作表现,疏通受处分党员干部思想问题。目前,已开展回访谈话137场次,帮助犯错误的137名党员干部重拾干事创业的决心和勇气。同时,督促并协助受处分或组织处理干部所在的党组织切实履行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整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在甘肃落地见效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在甘肃落地见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新增2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
2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六个专项计划段8月1
3   天水秦安将办第四届蜜桃鉴评会
4   孙新阳在兰州市公安局调研指导教育整顿
5   甘肃省将举办“陇越骑联”山地自行车多
6   白银王家山镇 高速引线将全程测速
7   武威抓喜秀龙旅游人数突破十万
8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
9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A段录取
10   平安甘肃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议召开
11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
12   加强信用监管 创新监管理念 兰州市全社
13   通渭“三突出三确保”强化干部教育培训
14   定西将融入大兰州经济圈
15   98名2019年甘肃省特级教师公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