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市纪委监委领导对高新区重点党内法规执行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20-08-08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2019兰州新区

  8月6日,兰州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立江,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魏怀东一行4人来到兰州高新区,对高新区贯彻执行重点党内法规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座谈会由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龙斌主持,高新区党政办、组织人社局、监察局、党群工作局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汇报了工作,两镇纪委书记、街道纪工委书记、高科集团纪委书记以及高新区纪工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龙斌向调研组介绍了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局)组织架构及纪检监察工作基本概况。组织人社局局长刘怀信向调研组汇报了兰州高新区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法规的情况。党群工作局局长冯云汇报了兰州高新区贯彻执行《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党内法规的情况。党政办副主任干正北汇报了高新区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的情况。监察局副局长金明汇报了兰州高新区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简要情况、纪工委(监察局)机关和乡镇(街道)及高科集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纪检监察机构现状,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打算,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局)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关于进一步落实查办案件以上级纪委监委领导为主的要求的意见》等监督执纪执法法规制度的情况,以及建立和完善监督检查、巡察、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案件审理、案件档案管理等规范性管理制度的建设情况。

  陈立江听取汇报后,对兰州高新区贯彻执行重点党内法规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严格靠实责任,切实抓好党内法规执行,强调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加强对下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执规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履行好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的重要职责,要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探索监督方法。三要深入分析干部队伍现状,着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要提早谋划班子配备,为换届做好准备,要注重干部教育管理,提高专业素养,抓好干部的培养和输送,保持队伍生机与活力,积极做好汇报沟通,争取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的支持。四要持续做好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统筹谋划,切实抓好监察体制改革,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调研督导组还对兰州高新区贯彻执行重点党内法规相关工作资料进行了查阅。魏怀东对高新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解答了相关问题。

市纪委监委调研组查阅资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南宁:啃下“硬
2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
3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
4   嘉峪关市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第
5   嘉峪关市住建局助力房地产企业复工复产
6   庭院美了 村庄靓了——白银景泰县“美
7   白银会宁县消费扶贫销售额达到2800万元
8   白银靖远县提升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
9   白银会宁县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
10   今年上半年白银市城镇新增就业17966人
11   苏君率团观摩景泰县乡村振兴暨高质量发
12   白银市二0二0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13   相约金色葵海 共赏独特美景 甘肃·景泰
14   有机底色让特色“甘味”农产品销路更宽
15   甘肃鼓励工人发明创新 推进产业工人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