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相约金色葵海 共赏独特美景 甘肃·景泰二0二0葵花观赏活动启幕

20-08-10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相约金色葵海 共赏独特美景

  甘肃·景泰二0二0葵花观赏活动启幕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苏黎明)金秋八月正扬帆,景泰葵花遍地开。8月9日,甘肃·景泰2020葵花观赏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巍巍寿鹿山下,金灿灿的葵花竞相开放,带给游客独特的观景享受。

  此次葵花观赏活动由中共景泰县委、县政府主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办方精心组织安排了七项特色活动吸引游人参与体验。汽车、自行车自驾游,千人徒步,景泰农特产与特色美食展示,夏日葵海嘉年华等各类精彩纷呈的活动受到现场游客的青睐和赞叹。

  近年来,景泰县以建设全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示范县为契机,打造高标准农田建设先行区,为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10万亩葵园就是一个缩影。按照“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企业化管理、品牌化运作”的现代农业发展理念,集中开发利用寺滩乡集中连片、平坦开阔的旱砂地资源,规划建设食葵标准化生产基地,着力打造集种植、加工、科技、观光于一体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依托10万亩葵花基地,实现了企业增利、集体曾益、群众增收,为全县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金灿灿的向日葵象征着美好和希望,也象征着景泰县在走上小康之路的美好前景。

  甘肃景辉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军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得益于景泰县良好的土地资源和各项政策,我们公司在寺滩乡流转了10万亩土地种植食葵,采取“公司+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带动周边3000户村民在当地就业,户均增收20000元左右。既解决了闲散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也解决了企业的用工,实现企业盈利、村集体受益、百姓致富的良性循环。”

  寺滩乡疃庄村建档立卡户陈玉文说:“以前我自家种植的传统作物是靠天吃饭,收成不好。现在政策好,我家里的60亩土地流转出去,每年流转费收入12000元,另外闲暇时间还可以在基地里打工,收入也挺好。既能照顾家庭也能实现致富,我很开心。”

  寺滩乡疃庄村建档立卡户王明堂告诉记者:“这几年我们村上的变化太大了,以前住的条件也差,地里长不了多少庄稼,生活很困难。党的政策好啊,住上了砖房,现在我们这里又建了10万亩葵花园,闲了在葵花地里干农活,挣些钱,游客也多了起来,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3天,内容丰富多彩。有葵花观赏、美食品尝、文艺演出、千人徒步、汽车自驾、汽车观影活动、大型汉服体验展示、户外露营、美术写生大赛、非遗民俗文化展演、音乐汇、自由K歌篝火晚会等等。游客可以在葵花花海、寿鹿山脚、永泰古城周边、各景区景点及乡村旅游示范点开展“宿帐篷、看星空、邀明月、享惬意人生”户外露营活动。亲朋好友可以席地而坐,听蝉鸣声声,闻泥土芬芳,亲身感受由花海美景、巍峨山林、茫茫草原、古城风韵、璀璨星空勾勒的美丽画卷,远离喧嚣、亲近自然、尽享惬意、舒适、静谧的农家田园生活,体验景泰地域特点、饮食特色、民俗文化和人文底蕴。活动中,采取线上农特产品销售和现场直播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农特产品展销,展示全县各乡镇地标产品和甘草、枸杞、小金瓜、籽瓜、和尚头小麦等特色生态农产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庭院美了 村庄靓了——白银景泰县“美
2   白银会宁县消费扶贫销售额达到2800万元
3   白银靖远县提升村级活动场所服务功能
4   白银会宁县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
5   今年上半年白银市城镇新增就业17966人
6   苏君率团观摩景泰县乡村振兴暨高质量发
7   白银市二0二0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8   相约金色葵海 共赏独特美景 甘肃·景泰
9   有机底色让特色“甘味”农产品销路更宽
10   甘肃鼓励工人发明创新 推进产业工人队
11   阿克塞:苏干湖湿地美如画
12   敦煌世界地质公园开辟“空中丝路游”
13   甘肃“气候特色小镇”品牌初具规模:振
14   甘肃南部深山脱贫村“拍了拍”游客说:
15   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区签署倡议书促进牦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