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规模化养殖比重达到70%

20-08-07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高台县不断加大畜牧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推广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全县规模化养殖比重达到70%。

  “我们养殖场4月份出栏肉牛五十多头,每头的纯利润在2000-3000元,7月份又进了五十多头,准备再育肥几个月就往新疆、东北、青海销售。”走进位于高台县德宏养殖场,一头头肉牛膘肥体健,今年该养殖场采用集母牛繁育、肉羊育肥、优质饲草料种植为主的种养循环方式,饲养肉牛200多头,在最大程度节约成本的同时,也提高了经济效益。

  该县南华镇南岔村村民袁彩军养殖肉牛已经有六七个年头了,从最初的七八头散养发展到现在的120多头,规模化养殖让袁彩军尝到了甜头。“上半年出栏了60多头,纯收入在20万元左右,下半年还能出栏60多头。”

  高台县积极探索调优畜牧业产业结构,通过宣传引导、技术培训、示范带动等措施,广泛发动农户扩大养殖规模、建设养殖小区,改变了以往畜牧业生产“小、散、弱”的格局,全县畜牧业初步形成了“六园一廊四带”的产业布局。同时,积极鼓励养殖大户、养殖场、家庭牧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快速发展,走集约经营的路子,建成牛羊专业村社4个,发展养殖大户220户。上半年,全县畜禽饲养总量达到157.07万头(只、匹)。其中,牛饲养量达到7.73万头,羊饲养量达到58.70万只,禽饲养量达到72.05万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八旬老奶奶的特色民宿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八旬老奶奶的特色民宿
  • 你笑起来真好看|那人那山那桥 你笑起来真好看|那人那山那桥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一行在甘南州舟曲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一行在甘南州舟曲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牧区:保护好生态 让子孙后代也享受绿水青山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牧区:保护好生态 让子孙后代也享受绿水青山
  • 【“飞阅”中国】向日葵花开戈壁 宛如“金色海洋” 【“飞阅”中国】向日葵花开戈壁 宛如“金色海洋”
  •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明新地标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明新地标
  •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大力推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
2   高台罗城镇:3300亩制种西瓜喜获丰收
3   临泽平川镇:多管齐下 擦亮民生“幸福
4   两当:椒红又一年 村民摘椒忙
5   两当:土鸡产业拓宽村民致富路
6   华亭:“三雁工程”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7   甘州:调整优化产业种植结构 助力群众
8   肃北:多措并举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9   肃南白银乡:特色产业助农增收致富
10   金塔:绿色品牌成为农产品最“靓”底色
11   高台:人居环境改善让乡村美起来
12   金塔: 系紧农村群众出行“安全带”
13   漳县:小积分兑出新气象
14   礼县:驻村第一书记李翔的帮扶故事
15   宕昌:驻村第一书记的“梦想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