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糯玉米成了“香饽饽”

20-08-06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临泽县板桥镇千亩糯玉米喜获丰收,进入采收期。

  在临泽县板桥镇古城村8社村民李国碧的糯玉米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忙着采收,李国碧告诉记者,2018年以前这里都是制种玉米,近两年随着制种玉米面积压缩,这些产量不高的地全部更换种上了其他作物,效益低下。好在2019年,距离基地不到一公里远的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成了万吨糯玉米生产项目,引导他们发展糯玉米,效益又逐步提上来。今年他家20多亩地全部种上了糯玉米,按照公司约定的亩保2650元的订单价,他家能收入5万余元。

  “糯玉米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抽天花,再个能提前采收,像现在7月采收,人工费120元左右,到制种玉米采收时,人工费翻番了,所以从这方面看成本降低。我们今年种的是第二年,明年能种还是继续种。”李国碧说。

  和李国碧一样,考虑种糯玉米不挑地、不抽雄、提前采收用工成本低等因素,今年古城村一社的贾成也种了15亩。

  “公司给的亩保价2650元,和制种玉米效益一样,而且花工少,基本上也不挑地,哪里种都可以。”贾成说。

  在临泽县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数十名工人正有序分捡、打包糯玉米半成品,将其发往兰州、青海、宁夏等地。据该公司负责人宋海介绍,今年公司在板桥一带引导农户种植糯玉米1500亩,预计能收600万鲜穗,总收入在900万左右。考虑糯玉米比制种玉米提前两月采收,糯玉米收获后,还可以引导农户种植一茬西兰花,由公司收购。通过两茬种植,提升农户种植效益。

  “因为我们是错季种植,错季采收,这样的话,老百姓可以种两茬,先前种的八月底完了还可以种一茬菜,基本上亩保纯收入能增收到500到600元。现在我们种植的是1500亩,明年计划投产到2000万穗的时候,也就是能种植5000亩地,基本上能带动农户达到400多户。”临泽县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宋海介绍说。

  通讯员 张朝军 李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漂泊艺人到职业音乐人——访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声乐队队长杨尕藏当智 从漂泊艺人到职业音乐人——访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声乐队队长杨尕藏当智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办好教育 这是古浪黄花滩孩子们的起跑线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办好教育 这是古浪黄花滩孩子们的起跑线
  •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 丹霞山口石头城 丹霞山口石头城
  •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月5日至8日打印准考证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月5日至8日打印准考证
  • 【印象陇原】漫游西狭颂 【印象陇原】漫游西狭颂
  • 甘肃省发布公务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甘肃省发布公务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刘家峡水电厂:提质增效成效显现
2   甘州花寨乡:万亩麦田又丰收
3   临泽:糯玉米成了“香饽饽”
4   关注非遗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中国海
5   大战100天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圆满完成脱
6   创新警务模式 打造平安祁连——天祝县
7   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风雨同
8   从漂泊艺人到职业音乐人——访甘肃省民
9   庆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七次会
10   甘肃省庆阳公路局:用心点亮环县贫困村
11   2020年度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发布
12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新增贷款1172亿元
1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开展“关
14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办好教育 这是古
15   甘肃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西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