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度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发布 兰大二院四例入选

20-08-06 15: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 通讯员 赵梅娟)近日,由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评选结果出炉。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获评2020年度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评选“优秀组织奖”。同时,上报的《做强外媒平台密切联系媒体加强对外宣传》被评选为医院媒体工作“典型案例”、《电子收费票据和出院证明书的应用》被评选为医院财务管理“典型案例”、《医疗大数据助力医院精益化管理》被评选为医院信息化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典型案例”、《医院医保线上审核模式实践》被评选为医院医保精细化管理“典型案例”。据悉,兰大二院本次的案例入选数量排名甘、青、宁、新四地区第一。

  据介绍,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评选工作于2018年正式启动,由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每年评审一次,旨在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印发《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深化医改政策,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挖掘、总结、提炼、推广各地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典型经验,推动现代医院管理各项制度不断完善。

  本次管理案例评选活动共设有15个主题,根据2020年度中国现代医院管理典型案例评选规则,在保证评选工作公平、公正的基础上,通过初筛、专家初评、投票,复评,终评,最终确定入选案例名单。此次所有入选案例将纳入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培训的案例库,并在全行业进行推广,从而推动我国现代医院管理各项制度不断完善和提高。

  据了解,近年来,兰大二院以“六个一流”为战略目标、以“八个工程”战略举措,按照“七个精益年”工作部署,切实落实医改政策,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以“精细化管理”推动医院内涵式发展,提升医疗水平,改善医疗服务,提高护理质量,优化就诊流程,营造温馨优雅的就诊环境,彰显人文关怀理念,打造信息化智慧医院,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以医联体为载体,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密切联系媒体加强对外宣传。而今后,医院还将继续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博学创新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发展,不断加强内涵建设,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奋力开创医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客回家路
  •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展非遗之美
  • 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之美
  •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兰州方言成时尚元素 文创“乡音”引年轻人追捧
  •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到2025年 兰州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18万亩以上
  •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新春走基层】中川机场:守牢疫情防控的“空中门户”
  •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新春走基层】志愿活动|“暖冬行动”助力春运
  •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新春走基层】金城兰州:一朵小红花温暖行路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AI合成主播丨甘肃加强文物保护“法治力
2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总队官兵温暖旅
3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多措并举打造“智慧春
4   甘肃提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目标
5   走进大地湾,探源华夏文明8000年
6   甘肃力促“十四五”城乡融合实现新突破
7   甘肃张掖:行情看好 洋葱价格上涨
8   农村艺人组团方言rap“出道” 土味说唱
9   武威打造甘肃“乳都”:昔日荒芜沙地变
10   【2021甘肃两会】今后五年,“甘”劲十
11   【2021甘肃两会】过去五年,“甘”得漂
12   武威:传统曲艺融合现代“说唱”展非遗
13   “小陇问两会”之三|民之盼 有答案 生
14   我的扶贫日记| 津甘守望一家亲
15   去年兰州市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