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定西安定:葛家岔的养兔“扶贫经”

20-08-06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瑞丰 郭强

  时值盛夏,安定区葛家岔镇的定西和春泽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里,王孝军同社员们忙得热火朝天,搭固圈舍、清理卫生、喂食饲料、查看育种和生长情况,为发展伊拉兔养殖业做好保障。

  今年,位于葛家岔镇黑营村的定西和春泽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合作社+”的模式,一手抓繁殖养殖扩大规模效应,一手抓扶贫辐射带动,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投资的750只伊拉兔,大力培育富民产业,构建增收致富新平台。

  定西和春泽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孝军说:“东西部扶贫协作给我的合作社投资750只伊拉兔种兔,现已繁殖4600只,目前出栏供给饭店2200只,现存栏2400只,这个产业确实好,还带动了北坪村10户农户实现增收。”

  葛家岔镇北坪村村民刘丽萍就是东西扶贫协作的受益农户之一,三月份合作社投放了两笼共9只伊拉兔种兔,截止四月底,出栏46只,收入近千元。

  刘丽萍说:“养兔子也不辛苦,第一个月就繁殖了46只,这个月还有四、五十只兔娃子呢!”

  “下一步,我计划在葛家岔镇清明村建一座标准化兔子养殖场,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大家一起把兔子养起来。”王孝军说:“兔子周转繁殖快,一个月一窝,65天到70天出栏后就能够卖钱了。市场价每斤六块五,我们合作社七块钱收,二斤半就可以回收育肥、带动大家把兔子养成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漂泊艺人到职业音乐人——访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声乐队队长杨尕藏当智 从漂泊艺人到职业音乐人——访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声乐队队长杨尕藏当智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办好教育 这是古浪黄花滩孩子们的起跑线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办好教育 这是古浪黄花滩孩子们的起跑线
  •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图解|打造“技能甘肃”职教新高地 甘肃这么做!
  • 丹霞山口石头城 丹霞山口石头城
  •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月5日至8日打印准考证 兰州市公开招聘中小学聘用制教师8月5日至8日打印准考证
  • 【印象陇原】漫游西狭颂 【印象陇原】漫游西狭颂
  • 甘肃省发布公务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甘肃省发布公务员笔试考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徽县:打造康养永宁 建设美丽家园
2   武都马营镇: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
3   定西安定:葛家岔的养兔“扶贫经”
4   肃北: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5   宕昌仇家山村:花椒锁地边 致富门路宽
6   金塔:多措并举补足乡村振兴“钙”
7   礼县红河镇:四项措施扎实开展“百日巩
8   定西安定:五项举措助力蔬菜产业健康发
9   临泽:从“生命水”到“幸福水”
10   漳县“五到位”抓实劳务就业扶贫
11   民乐:搬新居 换新颜 乘风破浪奔小康
12   文县:文明实践情暖“椒”农
13   高台: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14   金塔:直播带货成为“新农活”
15   武都:富民产业让群众富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