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扎实推进公务员考核工作

20-08-04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张掖市扎实推进公务员考核工作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韩巍)今年以来,张掖市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扎实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激励引导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张掖市结合实际制定平时考核方案,全面考核公务员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并根据不同岗位,侧重考核承担应急处突任务、处理复杂重大问题、服务群众帮办实事等方面的情况,确保考核见人见事、客观公正。严格遵循公务员分级分类管理原则,根据不同岗位公务员职责特点,合理设置既有共性要求又有岗位特征的考核指标体系,全方位、立体化、多维度考核公务员,做到既考显绩又考潜绩、既考共性又考个性、既考数量又考质量,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着力增强考核的针对性、科学性和精准性。

  张掖市坚持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个人小结、领导评鉴、结果反馈的程序开展考核工作。以季度为考核周期,采取日纪实、周小结、月评鉴、季考评方式,由公务员分季度对个人工作表现情况进行小结,主管领导根据平时掌握情况和被考核公务员工作纪实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和较差4个等次对公务员进行客观公正评价,经单位主要领导审定后及时向被考核公务员反馈考核结果。

  张掖市纪委监委在每季度末,由机关各科室和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对被考核对象提出考核等次建议,并征求关于干部廉洁、作风方面意见后,审定考核结果。张掖市人社局注重服务群众情况,凡因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问题被群众投诉反映的公务员,平时考核不得确定为好等次。

  张掖市严格考核工作纪律,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公务员平时考核结果作为确定年度考核等次的主要依据,与职务职级晋升、评先奖优、福利待遇、治庸治懒、问责追责、能上能下等挂起钩来,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 摘下贫困帽 迈向小康路——天水市麦积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摘下贫困帽 迈向小康路——天水市麦积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夏粮总产327万吨喜获丰收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夏粮总产327万吨喜获丰收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甘肃省上级纪委监督下级党组织规定(试行)》出台 《甘肃省上级纪委监督下级党组织规定(试行)》出台
  • 兰州警方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41人落网(图) 兰州警方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41人落网(图)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宕昌将台乡:党建引领聚合力 人居环境增颜值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宕昌将台乡:党建引领聚合力 人居环境增颜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
2   蓝色火焰点亮小城新生活——临夏和政县
3   陇南武都花椒产销对接会开幕
4   酒泉玉门市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5   敦煌研学游成为新时尚
6   金昌市多措并举推进征兵工作
7   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项目开工建设
8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召开 李荣灿
9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
10   摘下贫困帽 迈向小康路——天水市麦积
11   余建在定西走访慰问优抚对象代表时指出
12   甘肃省已有163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核酸
13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未来一周(8月3日-8月9日)甘肃省区域
15   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