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警方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41人落网(图)

20-08-04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近期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在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组织精干警力,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利用虚假理财平台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1人,冻结涉案赃款27万余元,查扣汽车2辆,查扣用于作案的手机、电脑等工具100余台(部),以实际行动检验了教育整顿成果。

  据了解,今年7月10日 ,受害人毛某报案称:其被一自称证券公司业务员的网友“小幸运”诱导,在网上投资理财时被骗41.6万余元。

  经核查,2020年5月18日至7月9日期间,毛某在使用手机微信聊天时,被网友“小幸运”拉入“私募创业营(17)”的微信群中。群内有老师讲授股票投资课程,毛某被课程内容迷惑,经诱导添加群管理员“琪琪”微信和老师“孙娜”微信,按照对方发送的指定网址下载“数字资产”APP投资平台,注册账号。在一自称“陈经理”的诈骗人员“指导”下购买数字货币产品“Libra”后被骗现金41.6万余元。

  案件发生后,安宁分局及时抽调刑侦、网安等部门精干警力捆绑作业,全力开展侦查。办案民警认真梳理案件相关信息及资金流向后发现,此案系由一个成员相对固定、层级分明、分工明确的犯罪团伙所为,其诈骗链条分布全国多地。

  为进一步强化侦破工作,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安宁分局成立“7.10”专案组,由多警种统筹关联、整合资源、开展侦查。通过专案组分工协作、缜密侦查,基本摸清了该团伙的人员结构、诈骗套路、链条分布,并制定了“确定骨干、多点布控、全链条打击”的侦破方案。

  专案组抽调刑侦、经侦、禁毒、派出所、特警共150余名警力组成四川德阳、河北定州、湖南岳阳、甘肃庆阳四个工作小组,各小组提前派出侦查人员对团伙藏匿地点、骨干成员活动规律进行缜密侦查。

  经过多日侦查,“7.10”专案指挥部结合四个小组在当地侦查获取的信息,制定了详细的收网行动方案和应急备用方案。

  7月27日,“7.10”专案指挥部向四个行动小组发出了收网指令,同时行动、同步收网,骨干成员悉数落网。经审讯,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目前,涉案的38名犯罪嫌疑人己被依法刑事拘留,3人被取保候审,深挖余罪、扩大战果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41人落网(图) 兰州警方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41人落网(图)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宕昌将台乡:党建引领聚合力 人居环境增颜值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宕昌将台乡:党建引领聚合力 人居环境增颜值
  • 深化甘川文旅合作交流活动暨“环游西部·乐享甘肃”推介会在成都圆满举办 深化甘川文旅合作交流活动暨“环游西部·乐享甘肃”推介会在成都圆满举办
  •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石柱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取得决定性进展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石柱县: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取得决定性进展
  • 8月8日晚,《丝路花雨》《大梦敦煌》首次同台亮相兰州 8月8日晚,《丝路花雨》《大梦敦煌》首次同台亮相兰州
  • 关爱山区的孩子 西北师大学子在东乡、会宁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活动 关爱山区的孩子 西北师大学子在东乡、会宁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活动
  • 2020“冶力关杯”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2020“冶力关杯”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圆满落幕
  • “陆上邮轮”发车!“环西部火车游”开启跨省文旅合作新模式 “陆上邮轮”发车!“环西部火车游”开启跨省文旅合作新模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警方端掉一卖淫窝点 抓获涉黄
2   兰州警方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4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宕昌将台乡:党
4   深化甘川文旅合作交流活动暨“环游西部
5   【你笑起来真好看】重庆石柱县:脱贫攻
6   你笑起来真好看
7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团走
8   会宁:开辟红色旅游发展新路经
9   康县太石乡:“四个一”战脱贫攻坚促乡
10   武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惠民工程暖人
11   武都:直播带火了藏乡特产
12   两当:特色产业变“富业”
13   两当:老兵王义安的故事
14   平凉崆峒:养殖牛羊走上致富路
15   文县:嫁接黄桃助农增收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