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省小麦收获面积接近七成夏粮丰产丰收在望

20-07-30 0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全省小麦收获面积接近七成夏粮丰产丰收在望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祁玉洁)麦熟机收人欢笑,三夏抢收谷归仓。截至目前,全省小麦“三夏”跨区机收作业已全面铺开,累计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1.14万台,其中跨区作业小麦联合收割机7900余台,全省小麦收获面积已接近七成,收获面积719万亩。其中机收面积632万亩,机械化收获率达到87.9%,创历史新高。

  我省小麦自6月中旬开镰收割以来,呈现机声隆隆、跨区快速跃进的良好态势。为充分考虑“三夏”期间的极端天气状况等影响因素,我省提前制定应急预案,科学调度机具,避免“机械扎堆无活干、麦地空闲无机用”的情况发生。同时,我省加强对农机合作社、农机作业服务中介、农机大户等服务组织的联系与调度,发挥其市场信息灵、组织能力强、服务质量好等特点,推广订单作业、承包作业、“一条龙作业”等服务方式,努力提高机具利用率,做到“成熟一亩、收获一亩、打捆(还田)一亩”,千方百计加快小麦机收作业进度,提高机收作业质量,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冯巧叶,“大家一起过好日子”
  •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民族团结之花处处开 社会进步之果挂枝头 ——天祝藏族自治县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综述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通渭“套餐式”政务服务打通“最
2   定西:岷县干群齐心齐力提升乡村颜值
3   白银会宁: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
4   敲警钟!白银区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参
5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6   白银院士家园正式启用 七座中式庭院各
7   安全饮水润民生——景泰县全力保障农村
8   白银市领导在创城第三工作推进组调度会
9   白银平川区2020年劳务品牌培训工作圆满
10   白银靖远:抓实三项措施 着力打造组工
11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12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
13   甘肃省“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主题
14   中兰客专工程一月内两隧两桥联通
15   甘肃省两部法规8月1日起施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