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志愿服务暖人心 文明实践结硕果

20-07-29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天我为您替岗 请环卫工人歇一歇”志愿服务活动

  炎炎夏日,高温酷暑,广大环卫工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近日,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今天我为您替岗 请环卫工人歇一歇”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出现在城区各个路口的“志愿红”成为了夏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天我真的很高兴,也很幸福,非常感谢社区党员志愿者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帮我们清扫保洁卫生,我觉得他们是发自内心对我们工作和生活上的关心关爱,我会继续努力做好清扫保洁工作,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瓜州县环卫工人郭世兰说。

  活动中,志愿者们按照社区划分的卫生区域,以小组为单位对各个区域的路段、树沟、花池、绿化带进行地毯式清扫,对各个路口垃圾箱中的垃圾进行了清运,大扫帚、笤帚、簸箕、夹剪…“十八般武器”纷纷上阵,烈日下的红、黄、绿色背影让路过市民倍感亲切,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城区各个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使我们真正体验到了环卫工人工作的辛苦和环卫工作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会管好自己、教育好身边的人不乱扔垃圾、敢于劝导不文明行为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也希望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在全社会营造出人人参与、人人助力环卫工作的社会新风尚。”瓜州县在职党员志愿者王玲说。

  为环卫工人送爱心

  近年来,瓜州县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乡村全面振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精心绘制文明实践“同心圆”,不断强化志愿服务队伍,提升志愿服务质量,谱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曲”,统筹整合各类资源筑牢文明实践阵地,奋力打造文明实践“桥头堡”,以红色文化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凝心铸魂,推动品牌活动提升群众“精气神”,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蓬勃开展。今年以来,全县15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6000余名志愿者围绕决胜同步小康和推进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领域,聚焦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次),惠及群众20余万人次,有力助推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 顿江鹏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绩显著(图)
  •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天水扁食:好吃得不可思议的“饺子”
  •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质增 甘肃民勤:乡村发展颜值升 农民生活品质增
  •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假我们“上天入海” 兰州海洋公园 金昌火星1号基地 这个暑假我们“上天入海”
  • 酒泉肃北 七彩花田惹人醉 酒泉肃北 七彩花田惹人醉
  •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白龙江畔展新颜——甘南迭部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奏响脱贫致富的时代最强音——天祝藏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奏响脱贫致富的时代最强音——天祝藏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志愿服务暖人心 文明实践结硕果
2   临泽:推进乡村振兴 让农村美起来 农民
3   高台:“小岗位”提升幸福感
4   金塔:美丽乡村旅游热
5   瓜州:打好“特色产业牌”念活“全域旅
6   礼县任兰喜:孤寡老人的贴心人
7   灵台李小刚:念好“养鸡经”走上致富路
8   灵台:扶贫车间“扶”出幸福好日子
9   漳县:电商为农特产品插上了“云翅膀”
10   武都:“山野菜”受热捧 群众巧增收
11   金塔:“颗颗小葡萄”串起“金色大产业
12   金塔姚凤刚:从“扶贫羊”中汲取“致富
13   康县:足不出户化矛盾 网上警务调纠纷
14   临泽鸭暖镇:小蔬菜制种迎来丰收季
15   甘州小满镇:培育富民产业 助力乡村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