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考录求职

甘肃省招收专科层次村医订单定向医学生500名

20-07-28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高考2020】

  全省招收专科层次村医订单定向医学生500名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记者日前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专科)暨村医订单定向医学生项目将招收500名医学生。

  根据我省相关文件,从2016年起,由省财政支持,我省将连续10年开展农村免费医疗人才专项(专科)定向培养项目,重点为村卫生室定向培养村医。

  今年该专项计划招录临床医学专业、中医学专业农村订单定向三年制专科医学生500名,其中,甘肃中医药大学100名(中医学),甘肃医学院150名(临床医学),河西学院150名(临床医学),甘肃卫生职业学校100名(临床医学)。

  该专项只招收农村户籍考生,要求培养对象思想政治素质好、身体条件符合专业要求,毕业后志愿在村卫生室至少定向服务6年以上。

  志愿报考农村医疗专项的考生均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在填报农村医疗专项志愿时须填写知情同意书。录取时,省教育考试院按照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投档,由学校审核,择优录取。

  考生录取后,本人须与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持录取通知书和就业协议报到。被医疗专项录取的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转入其他专业就读,其在学习期间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

  被医疗专项录取的考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省级财政补助,按每人每学年1万元给予补助,三年共补助3万元。毕业后,到指定的村卫生室上岗后,实行“乡管村用”,按乡镇卫生院聘用人员管理,享受村医工资待遇,并为其购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 搬出大山 圆梦小康——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下) 搬出大山 圆梦小康——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下)
  • 裕固风情 惊艳金城(图) 裕固风情 惊艳金城(图)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大街”,梦实现的地方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康大街”,梦实现的地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崇信:致富花窑洞牛 美了乡村富了民
2   甘肃省计划创建400所近视防控示范学校
3   庆城:加强农田病虫害科学防控
4   瓜州:“产业+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5   白银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6   武都区上半年实现劳务收入17亿元
7   景泰:扶贫小车间撑起致富大梦想
8   金塔: 农村旧貌换新颜群众脱贫奔小康
9   临泽:农事钟点工成了香饽饽
10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11   袁保伟全票当选张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12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13   兰州市科技局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14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15   兰州市科研人员研究成果获国外媒体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