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甘肃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白银启动

20-07-27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一手拿钥匙,一手领“房本”,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到位

  我省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白银启动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陈泳)一手拿钥匙,一手领“房本”。7月26日上午,在白银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首发仪式上,172户购房者同时领到住房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住权与产权同步。这是全省首个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项目落地实施,标志着“交房即交证”改革在白银市全面启动。

  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以来,白银市是全国较早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城市,颁发了我省首批不动产权证书,形成了运转高效的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一体化”管理模式。作为我省确定的“交房即交证”示范点建设城市,白银市自然资源、住建、税务、不动产登记等部门通过一家牵头、并联办理、综合验收、延伸服务、限时办结等多项举措,简化程序,缩短时间,提高效率,积极推动“交房即交证”便民利民政策在白银落地。改变了过去购房人购买商品房入住后,还要等待一两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拿到产权证的状况。购房人在拿钥匙的同时,可同步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白银市将加强部门联动、总结改革经验、完善试点方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点建设成果,助推“交房即交证”工作在全省铺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朝着小康阔步前行——陇南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朝着小康阔步前行——陇南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国第二 甘肃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国第二
  • 搬进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上) 搬进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甘肃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上)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 红色影视再现征战岁月 张掖复原血战高台老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 红色影视再现征战岁月 张掖复原血战高台老城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复原《血战高台》老城 打造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复原《血战高台》老城 打造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张掖高台(图文+视频)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张掖高台(图文+视频)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1号机组预计8月整套启动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1号机组预计8月整套启动
  • 甘肃省东西部协作扶贫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进入新阶段 甘肃省东西部协作扶贫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进入新阶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以创新的理念
3   甘肃部署防汛及次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4   甘肃省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在
5   朝着小康阔步前行——陇南成县脱贫攻坚
6   甘肃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国第
7   搬进新家园 开启新生活——甘肃省“十
8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 红色影视再现征
9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张掖:复原《血战
10   陇南电商同城配送平台正式上线
11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敦煌文物保护:运
12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甘肃电投常乐电厂
13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瓜州县:移民“移
14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瓜州县:枸杞红了
15   甘肃武都:味蕾上诱惑撑起超40亿元的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