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 红色影视再现征战岁月 张掖复原血战高台老城

20-07-27 0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2020跟着总书记看甘肃

建设中的血战高台老城复原基地(高台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以红色资源开发和红色文化传承为引领,建设幸福美好新高台如何实现?7月26日,由中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张掖高台县,殷殷嘱托记心里,高台县在传承发扬西路军精神中,以民生项目为切入点,通过影视剧拍摄带动血战高台老城复原工程建设,让影视留声,老城留印。

  盛夏时节,在血战高台老城复原基地戈壁上,一片片红色、黄色的杨树苗最容易吸引参观者的眼球,这些杨树无论是春季,还是夏季、秋季叶片都自然呈现红色、黄色,给人们带来不同视觉体验。今后,这种杨树将在血战高台老城四周延伸,让这座承载红色记忆的城有更鲜活的颜色。

红叶杨树在盛夏时节看秋色

  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闫志表示,复原血战高台老城主要是为电影《血战高台》拍摄搭建影视拍摄基地,同时,高台老城复原有特殊的历史文化意义,将来可以开发旅游,实现持续运营,成为传承红色文化,讲好西路军故事的载体之一。

血战高台老城复原基地正在进行内部复古修饰

  历史回溯到83年前,高台血战是红西路军征战河西以来一场异常惨烈、悲壮无比的恶战。红五军将士英勇顽强、誓与高台城共存亡的大无畏精神气概,将永载史册。

  闫志说,红色历史代代相传,激励今人开拓进取奋勇向前,复原血战高台老城对传承西路军历史有承载意义。血战高台老城主要复原建设城墙1200米,两端城墙拐角各设角楼两座、马面两个、中间设城楼一座,内含瓮城;城外置车马店、民房;城内置十字街道,设醋坊、酒坊、炒炮店、手工作坊、布匹铺、铁匠铺、当铺等具有时代特征的店铺。以期最大程度还原历史风貌,在今年冬季《血战高台》开拍时提供具有塞外风光,戈壁古城的外景地,让血战高台通过影像再现当年的红色岁月。

  通过血战高台老城的建设,高台还将撬动河西长征文化体验区建设,以西路军魂故事园、时代记忆研学片区等构建西路军红色历史体验区。

初显老城风格

  闫志说,通过河西长征文化体验区打造,将带动高台九坝滩一带发展沙漠观光,戈壁休闲农业,从而带动当地形成特色产业,实现致富增收。目前,河西长征文化体验区已完成投资3.2亿元,平整沙荒地1.6万亩,引进并栽植各类景观树种180多种,约2000万株,配套建设了3座塘坝和滴灌设施,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

血战高台老城模拟效果图(高台县委宣传部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