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人社局:打造“五个人社”推进作风建设

20-07-22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市人社局:打造“五个人社”推进作风建设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狠抓作风建设。以解决代表性、典型性作风问题,持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为契机,在全系统打造“五个人社”,即通过“互联网+人社”的智慧人社,通过切实提升全市人社系统依法行政能力的法治人社,通过提升服务水平的亲民人社,通过政风行风建设的清廉人社,通过人社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信用人社,实现人社服务更便捷、公正、贴心、阳光、诚信。

  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市人社局精准实施就业扶贫,聚焦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持续推动做实“一户一策”,提升就业扶贫质量。以贫困家庭就业困难人员为重点,做好临时性乡村公益性岗位、爱心理发员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管理工作。继续鼓励多业态、多方式建设扶贫车间。同时,全面推动社保扶贫,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贫困人口覆盖率100%。

  基层降压减负。市人社局注重防止多头、重复向基层派任务、要表格、执行政策“一刀切”等问题,坚决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聚焦今年的重点民生工作,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25万人以上,实现劳务收入61亿元的目标任务。其中,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社保减缓免政策;继续实施吸纳就业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等扶持政策。同时,推进30万大学生留兰就业创业计划。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今年,市社保局将全力推进系统政风行风建设,持续推进“放管服”、“清减压”,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并建立人社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同时,市社保局还将全力释放社保改革红利,落实养老金待遇调标工作,重点做好退休“中人”养老保险待遇实发工作等。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2020年,市人社局立足本职工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提供政策保障。其中,配合修订了《兰州市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和《兰州市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制定了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指导意见,围绕技能人才摸底建库、多渠道培养、职工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同时,健全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全面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落实高层次人才工资分配激励政策。全面落实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任务。

  此外,今年全市人社系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制度体系,持续深化人社系统基层党建标准化特色和品牌内涵,培育“六大服务提升”和“七大‘智·惠’便民”的“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建设思路,加强党员党性锻炼,激发党员队伍整体活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夏粮收购同比增长19.9% 甘肃省确保农民“种粮卖得出” 夏粮收购同比增长19.9% 甘肃省确保农民“种粮卖得出”
  • 【高考2020】甘肃高考成绩七月二十三日公布 【高考2020】甘肃高考成绩七月二十三日公布
  • 甘肃省法治乡村建设暨民主法治示范村“百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张掖召开 甘肃省法治乡村建设暨民主法治示范村“百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张掖召开
  • 2020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4101.9亿元 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显现(图) 2020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4101.9亿元 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显现(图)
  • 临夏味道:馓饭 临夏味道:馓饭
  • 走,浪山去! 走,浪山去!
  • 临夏州康乐县:避暑竹子沟 临夏州康乐县:避暑竹子沟
  • 临夏州:戏水药水峡 临夏州:戏水药水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教授李吉均逝
2   兰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历史遗
3   李荣灿在皋兰县调研检查省委专项巡视反
4   夏粮收购同比增长19.9% 甘肃省确保农民
5   【高考2020】甘肃高考成绩七月二十三日
6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经济运
7   即将直播 | 俞敏洪 · 我和“天马”有个
8   镇原:满目“黄花”遍地“金”
9   甘肃省法治乡村建设暨民主法治示范村“
10   甘肃印发《通知》 推进中国(天水)跨
11   2020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4101.9亿
12   甘肃省疏勒河水资源局扎实推进消费扶贫
13   甘肃灵台:精准发力同奔小康
14   两当:“荒山坡”变身“万元田”
15   肃北:特色农业鼓起农民群众“钱袋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