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敦煌:举办首届蜜瓜节 签订销售订单6000吨

20-07-17 23: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通讯员 张晓亮 李晓玲 赵建军 )以瓜为媒、以节会友。7月16日至17日,敦煌市首届蜜瓜节在“蜜瓜之乡”黄渠镇举行,全面展示敦煌优质蜜瓜,为蜜瓜产业销售宣传和品牌打造搭建平台,推进敦煌蜜瓜产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

  据了解,敦煌市首届蜜瓜节共开展蜜瓜网上直播销售、线下共销签约、文艺汇演、地摊夜经济文化节、项目推介会、蜜瓜创意摆盘雕刻大赛等多项活动。在销售签约仪式上,黄渠镇借助蜜瓜节与兰州、福建泉州等地客商签订蜜瓜销售订单6000吨。节会的举办,既搭建了对外展示宣传敦煌高品质蜜瓜的有效载体,也促成了农户、经纪人和客商三方销售交易的良好平台,对做大做强敦煌蜜瓜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提高敦煌蜜瓜知名度、美誉度起到积极作用。

  参加节会的福建客商陈礼港说:“我在敦煌收瓜有七八年了。敦煌蜜瓜品质非常好,因为这边的昼夜温差大,瓜的甜度好,个头也刚好,特别适合福建的市场。”

  近年来,敦煌市黄渠镇立足独特的自然条件和水土资源,采取政府引导推介、合作社规模种植等方式,不断做大做强蜜瓜产业。今年全镇蜜瓜种植面积9460亩,形成了金蜜、优蜜、银蜜、银蒂、西州蜜等系列品种,建成蜜瓜加工企业1个,蜜瓜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黄渠镇副镇长路生春介绍说:“下一步,在蜜瓜产业发展上,我们将通过三个转变促进蜜瓜产业进一步优化升级。一是将大田种植向大棚设施+小拱棚蜜瓜+大田蜜瓜三种模式共同发展转变。二是将蜜瓜一季销售向早、中、晚三期销售转变。三是将蜜瓜品种多而杂向精而优转变,进一步迎合市场需求,满足消费者需要,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敦煌市积极培育新特品种,引进推广新技术,全力发展蜜瓜产业,全市优质蜜瓜达到3万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太阳村:红色土地上的美丽蝶变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太阳村:红色土地上的美丽蝶变
  • 强军路上的“星星点灯” 强军路上的“星星点灯”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鹃山下新家园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鹃山下新家园
  • 合作市农信社:特色产业贷带动牧民创业大增收 合作市农信社:特色产业贷带动牧民创业大增收
  • 夏河县农信社:信贷助推产业与草原共荣共生 夏河县农信社:信贷助推产业与草原共荣共生
  • 激活家传宝贝新价值  合作市农信社探索“藏饰贷”拓宽农牧民融资渠道 激活家传宝贝新价值 合作市农信社探索“藏饰贷”拓宽农牧民融资渠道
  • 答案来啦!金张掖这样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 答案来啦!金张掖这样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
  • 【小陇画报·97期】古村秘境醉游人 去化坪村当一回“神仙”吧 【小陇画报·97期】古村秘境醉游人 去化坪村当一回“神仙”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地摊经济+跳蚤市场 敦煌市激发创
2   兰石化党委委员何华教授开讲第二十期“
3   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2020年“红色文艺轻
4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延安精神】两当太
5   强军路上的“星星点灯”
6   从大山到新村 小黄瓜“唱响”致富歌
7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青鹃山下新家园
8   蜜瓜香、枸杞红!瓜州县第八届蜜瓜枸杞
9   合作市农信社:特色产业贷带动牧民创业
10   夏河县农信社:信贷助推产业与草原共荣
11   激活家传宝贝新价值 合作市农信社探索
12   甘肃省妇联原创微电影《归去来溪》
13   答案来啦!金张掖这样打造国际化旅游目
14   【小陇画报·97期】古村秘境醉游人 去化
15   余建督导检查兰临高速七道梁长下坡路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