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渭源中药材产业 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效果明显

20-07-16 08:50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渭源县会川镇工业园区的衡顺堂药业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内,工人们忙着分拣、包装加工好的中药饮片,整个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该公司总经理燕成松告诉记者,公司生产的当归、党参、黄芪、甘草等产品主要销往广东、福建、浙江等沿海城市。为了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公司今年在新寨镇闫家沟、田家岔2村建设标准化党参种植基地两个,可带动35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近年来,渭源县以建设“全国知名的中医药产业基地”为目标,着力构筑集中医药生产、加工、研发、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格局,形成了以渭水源为中心市场,会川江能和三角路、莲峰、新寨四个中药材产地市场,其他农贸市场为网点的中药材营销网络体系,年交易量10万吨以上,交易额达16亿元,“渭源白条党参”被认定为国家驰名商标,中药材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效果明显。  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35万亩以上,农民人均从中药材产业获得收入1690元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于堡村果园”开张记——认购“一棵树”,结出“致富果” “于堡村果园”开张记——认购“一棵树”,结出“致富果”
  • 告别苦日子 迎来新生活——平凉崆峒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告别苦日子 迎来新生活——平凉崆峒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抵制低俗网红直播”兰州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抵制低俗网红直播”兰州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7万名考生筑梦青春 兰州中考今日启幕 3.7万名考生筑梦青春
  • 兰州七里河警方捣毁两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黑灰产窝点(图) 兰州七里河警方捣毁两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黑灰产窝点(图)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羊产业  发“羊”财走阳光道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羊产业 发“羊”财走阳光道
  •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抓过程紧盯目标保结果 夯实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基础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抓过程紧盯目标保结果 夯实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基础
  • 兰大学子看长征|今日尕秀村 “秀”出藏家风情(组图) 兰大学子看长征|今日尕秀村 “秀”出藏家风情(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孙伟在甘南临夏调研时强调 立足特色优
2   陈月芳在定西市直部门帮扶安定区脱贫攻
3   兰州市中小微企业岗返还标准提高
4   定西:安定构建“三维”谈话体系精准识
5   甘肃省多举措推进“双创”助企业发展
6   白银有色集团公司——稳中求进推动高质
7   “于堡村果园”开张记——认购“一棵树
8   孙伟在甘南临夏调研时强调 立足特色优
9   告别苦日子 迎来新生活——平凉崆峒区
10   胡焯在集中排查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
11   定西:通渭多措并举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
12   青春力量来了 乡村环境美了——庆阳广
13   宋亮在张掖调研时强调 因地制宜努力推
14   兰州安宁区150家经营户被授予“文明诚
15   李元平在全省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专题研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