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全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工作

20-07-14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工作 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中国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7月13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的《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全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第三卷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组织好对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宣传宣讲活动,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头脑。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上下功夫,推动全州各项事业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自觉以《条例》和《实施细则》为统领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健全党委全会和常委会研究部署政法工作制度,定期听取政法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级政法委员会要自觉在党委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全面落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各项任务,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平安临夏、法治临夏、智慧临夏建设进程。要以党中央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为契机,切实加强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和素质能力建设,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听取了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对重点案件进行了研判分析、部署督办。会议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组织精干力量侦办各类线索,尽快实现线索清零。要健全完善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共同参与的联动机制,做到线索快侦快查、案件快审快判。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查办移交的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做到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不断扩大专项斗争战果。

  会议研究审定了州政府党组提交的《临夏州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方案》和《临夏州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铁人”精神永流传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迎来玉门专场
  •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河池70.22万人口脱贫的背后:脱贫路上疾步行 脱贫攻坚有“妙方”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你笑起来真好看】不等不靠 百色人民靠勤劳双手走上小康路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台演出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茨日那毛泽东旧居:一家三代守护红色记
2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蝶变,从千年马
3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渭源县脱贫攻坚工
4   短视频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提高法治服
5   签约54.68亿元!2020甘肃特色农产品贸
6   “陆上邮轮”环西行 交响协奏如意归
7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六个专项计划段8月1
8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带你一起看平行志愿如
9   甘肃:政策精准推送 企业“不来即享”
10   【你笑起来真好看】大山里的“希望厨师
11   武都驻村第一书记刘文辉:扶贫路上办实
12   礼县雷坝镇:发展花椒产业助农增收脱贫
13   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施工忙
14   高台胭脂堡村:提升人居环境 为幸福生
15   临泽沙河镇:织密“三张网”守护“平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