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大蒜丰收时蒜农乐开花

20-07-13 16: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临泽县新华镇明泉村种植的大蒜陆续进入收获期,走进田间地头,到处是村民们忙碌的身影,挖蒜的、拾蒜的、剪蒜的、装车的各个忙得不亦乐乎,呈现出一片丰收好景象。

  “今年又是个丰收年,蒜头长的大,亩产估计能有2800斤到3000斤,现在一斤能卖个两块七,一亩地毛收入至少能有7500元左右,我种了4亩大蒜,再加上每亩卖蒜薹1000元,这样算下来收入还不错呢。”明泉村八社村民郭建会说。

  地处祁连山脚下的明泉村是一个以种植小杂粮、中药材和养殖牲畜为主的纯移民村,历来就有种植红蒜的传统,再加上独特气候和土壤条件,使这里种植的大蒜蒜头大,蒜瓣大,辛辣味浓,特别倍受消费者青睐和市场欢迎,每年会有来自张掖、酒泉、临洮等地的客商上门收购,收益明显好于制种玉米和饲草玉米,因为收益可观全村的的大蒜种植面积逐年增多,今年全村的大蒜种植面积达220多亩。

  近年来,新华镇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鼓励群众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完善构建粮经饲统筹、种养加一体的全产业链生产方式,努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鼓励能人大户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头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稳步扩大菜心、水萝卜等精品蔬菜制种及高原夏菜种植面积,着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落实;引导个别受地力条件限制的村社因地制宜确定种植结构,适度扩大甜叶菊、小杂粮、洋葱、大蒜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最大限度地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益。持续加大对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鼓励其通过规模流转土地带动更多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坚持“互联网+产业”发展理念,持续挖掘本镇优质农副产品,积极打造“线上和线下宣传销售并驾齐驱、品牌认证和安全追溯共同发展”的产业链,进一步提升“新字号”农产品的知名度和附加值。

  通讯员 赵玉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五集 在新中国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五集 在新中国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四集 培黎学校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四集 培黎学校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三集 投身“工合”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三集 投身“工合”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二集 上海十年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二集 上海十年
  •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一集 早年岁月 《历史传奇》《路易·艾黎》 第一集 早年岁月
  • 甘肃重大洪涝灾害跨区域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陇南文县碧口举行 甘肃重大洪涝灾害跨区域救援实战拉动演练在陇南文县碧口举行
  •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平川区以项目建设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平川区以项目建设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抓好古树名木保护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抓好古树名木保护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杨继林:种好花椒树 当好致富带头人
2   高台巷道镇:“小切口”监督关注民生“
3   两当:看!西瓜老汉李永杨夫妇的脱贫之
4   临泽平川镇:强化兜底保障 助力脱贫攻
5   高台:精准施策打好就业扶贫“组合拳”
6   康县:菜用毛豆种植带动农民增收
7   金塔:加快产业发展 做好“提质增效”
8   漳县:“品牌培育”助力乡村振兴
9   灵台:脱贫致富能手陈玉虎
10   两当:西坡扶贫故事
11   高台巷道镇:全过程监督 让群众住“安
12   甘州:古堡新村入画来
13   临泽平川镇:小积分发挥脱贫攻坚大能量
14   礼县扶贫故事:最后一座危房
15   康县避暑胜地:“古洞流泓”之大堡水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