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大蒜丰收助增收

19-07-16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崔吉巍 王福成) 近日,临泽县新华镇明泉村种植的大蒜陆续进入收获期,走进田野,到处是村民们忙碌的身影,挖蒜的、拾蒜的、剪蒜的、装车的各个忙得不亦乐乎,呈现出一片丰收好景象。

  “今年年景不错,蒜头长的大,一亩地的产量估计能有2700斤到2800斤,按照每斤两块三算下来,一亩地毛收入至少能有6000元。”该镇明泉村三社村民田有龙说。

  据该镇明泉村村委会主任姚发源介绍,明泉村种植的蒜种主要是红蒜,每年3月上旬种植、6月初采收蒜薹、7月初蒜头成熟收获,蒜薹和蒜头收获后有张掖、酒泉等地的客商上门收购;种植大蒜每亩地的生产投入大约为2500元,近几年大蒜的毛收入都能达每亩6000元以上,个别高产的能达到7500元左右,收益明显好于制种玉米和饲草玉米,因为收益可观全村的的大蒜种植面积逐年增多,今年全村的大蒜种植面积达200多亩。

  为进一步增加土地产出值,部分村民还打算在大蒜收获完成后继续种植饲草作物。“我今年种植了五亩大蒜,再有两天就能全部挖完了,接下来我打算全部种上豌豆,10月份收获后可以用来加工饲料。”该镇明泉村三社村民祁国辉说。

  近年来,该镇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鼓励群众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完善构建粮经饲统筹、种养加一体的全产业链生产方式,努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鼓励能人大户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头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稳步扩大菜心、水萝卜等精品蔬菜制种及高原夏菜种植面积,着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落实;引导个别受地力条件限制的村社因地制宜确定种植结构,适度扩大甜叶菊、小杂粮、洋葱、大蒜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最大限度地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益。持续加大对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鼓励其通过规模流转土地带动更多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坚持“互联网+产业”发展理念,持续挖掘本镇优质农副产品,积极打造“线上和线下宣传销售并驾齐驱、品牌认证和安全追溯共同发展”的产业链,进一步提升“新字号”农产品的知名度和附加值。

精彩推荐

  •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甘肃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专题·系列展播(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海外藏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集”在兰首发 专家学者共话“龟兹文明”(图) “海外藏克孜尔石窟壁画及洞窟复原影像集”在兰首发 专家学者共话“龟兹文明”(图)
  • 春绿陇原普惠广 网络传播名远扬——2019年上半年甘肃省“春绿陇原”系列文艺展演巡礼(组图) 春绿陇原普惠广 网络传播名远扬——2019年上半年甘肃省“春绿陇原”系列文艺展演巡礼(组图)
  • 【视频】激情澎湃!金昌市自然资源局勘测规划研究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 【视频】激情澎湃!金昌市自然资源局勘测规划研究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新中国70华诞!
  • 始信兰州号金城 始信兰州号金城
  • 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州开幕 学霸献唱国粹 第14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在兰州开幕 学霸献唱国粹
  •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麦积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成少平督查易地搬迁项目建设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