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举行首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

20-07-08 1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举行首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朱玲 赵志钢)近日,我市举行首届工会集体协商竞赛。经过2个多月的组织、发动、培训、竞赛,市人社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7支队伍分获竞赛二、三等奖,其中,2支队伍获得竞赛“优秀组织奖”。

  “职工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能不能涨,怎么涨?”“工资能否按时发放?”“女工保护如何做得更好?”……在决赛中,围绕某县的茶叶行业集体协商的模拟案例,市人社局和酒钢(集团)公司第二代表队,分别代表企业行政方和职工方展开激烈协商讨论,既有针锋相对的据理力争,又有相互体谅的宽容,精彩纷呈。

  据了解,此次市总工会举办的首届集体协商竞赛共有15支工会队伍参与到活动中。竞赛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以给定案例为背景,针对协商议题分企业和职工方协商代表进行现场模拟集体协商,考察参赛队伍对国家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协商技巧的运用及处理劳动关系矛盾的能力水平。

  集体协商工作涉及经济、法律、企业管理、谈判技巧等多方面知识,政策性强、技术要求高,集体协商事业发展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工会集体协商队伍。举办此次竞赛旨在以赛促训、以赛促宣,加强工会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传播“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理念,在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促进发展动力转换过程中,帮助基层积极建设自主协调劳动关系机制,发挥集体协商协调劳动关系矛盾的作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2   甘肃礼县:直播带货连接消费扶贫 激发
3   定西:漳县发展草畜绿色产业 走上生态
4   定西:渭源四举措助推晋渭人才交流
5   定西市24759名考生赶考(图)
6   定西:临洮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富一方贫
7   文明之花扮靓丝路敦煌
8   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岷县应急广播系统
9   全省高速公路综合应急演练在兵草岭隧道
10   天祝藏族自治县民政局天祝县民政局分散
11   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武威重离子中心绿化
12   109国道改扩建工程接近尾声
13   嘉市税务:保产稳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14   武威市生态环境局武威市机动车尾气遥感
15   兰州至哈达铺党建红色教育专列开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