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发展草畜绿色产业 走上生态致富之路

20-07-08 10:3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漳县:发展草畜绿色产业 走上生态致富之路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盛夏时节,漫步武阳大地,山川田野间林草丰茂,蓝天白云下牛羊欢叫,草畜产业的发展壮大,为漳县群众脱贫致富拓宽了增收渠道。   

  这两天,殪虎桥镇吴家山村村民乔素青创办的畜草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内一派繁忙景象,村民收割的紫花苜蓿和红豆草都集中到合作社进行打捆包膜。乔素青介绍说,自己2016年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创办的合作社流转土地400亩,用于种植红豆草和紫花苜蓿等优质牧草。牧草收割期间可吸纳务工人员7人,牧草一年收割两次,年收入达60万元。此外,合作社还带动全村70户群众发展草畜产业,户均年收入超过了5000元。   

  采访中,笔者了解到,合作社不仅为本乡镇以及周边乡镇的养殖合作社和养殖大户提供订单青贮饲草,还进一步提升了饲草品质,拓宽了销售渠道。向县外、市外乃至省外销售加工的草品,以良好的收益带动群众发展草畜产业。   

  在殪虎桥镇吴家山村,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的紫花苜蓿和红豆草成片相连、遍布田野,斑斓多姿、生机盎然。村民们一致认为,在家门口发展草畜产业收入好,还能照顾老人和孩子,心里很踏实。贫困户乔爱军高兴地说:“这几年我种了二十多亩黄芪和当归,效益不错。忙完了自己药材地里的活后,还可以就近到合作社打工,一年下来又能多挣四五千块钱。”村民乔禄强满意地说:“我种了二十亩草,收割下来后全部交到合作社,一年大概能收割八十吨,就这一项收入能超过16000元。种草还不费劳力,非常轻松。”   

  据悉,漳县今年种植红豆草、紫花苜蓿、猫尾草、燕麦等优质牧草3.2万亩,现有草加工企业2个,带动2300多户群众发展草畜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敦煌:大漠水域荷花争艳
  •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甘肃文旅部门关爱“抗疫英雄” 摘下护目镜 你的笑容如此灿烂
  •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甘肃名校一线名师点评高考考题
  •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渭源四举措助推晋渭人才交流
2   定西市24759名考生赶考(图)
3   定西:临洮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富一方贫
4   文明之花扮靓丝路敦煌
5   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岷县应急广播系统
6   全省高速公路综合应急演练在兵草岭隧道
7   天祝藏族自治县民政局天祝县民政局分散
8   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武威重离子中心绿化
9   109国道改扩建工程接近尾声
10   嘉市税务:保产稳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11   武威市生态环境局武威市机动车尾气遥感
12   兰州至哈达铺党建红色教育专列开行
13   合水县太白镇人民政府合水县太白镇棚户
14   兰州新区启动“北菜南销”活动
15   玉门市2020年城区供热建设项目博文雅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