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20-07-08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冰趣满满 夏意潺潺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九层楼”雪糕

“北区石窟”雪糕

  “乐乐大王”是何方神圣?它是一只风雨无阻守护世界遗产莫高窟的网红“神兽”,它也是一条有故事的狗。今天,我们不讲乐乐大王风雨无阻巡窟的故事,而来说说“乐乐大王”喊大家来吃的这支莫高窟雪糕。

  1654岁的莫高窟在今夏推出定制版雪糕,在炎炎夏日带给游客一份莫高记忆、一份夏日清凉爽气。拿着这样造型别致的冰棍在世界遗产地拍照留念,绝对是时下在莫高窟游玩最佳、最潮的打开方式。这款盛夏冰品有三种口味,总有一款能带给你味蕾上的夏日清凉。莫高窟定制雪糕一经推出,立刻成为爆款冰品,深受游客的喜爱。今天,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旅游周刊带你了解这款极具文化气质的网红雪糕。

  莫高窟定制雪糕目前有三种口味,草莓味的九层楼、巧克力味的北区石窟和牛奶味的月牙泉,在敦煌莫高窟窟区内“莫高学堂·乐乐茶咖馥园”、敦煌“莫高和集”商店(王道士塔旁)、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内均有销售,每支雪糕的价格是15元。

  莫高窟定制雪糕推出后秒变“网红”,很多游客纷纷在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晒单。那么,此款看窟打卡爆款冰品的创意初衷是什么呢?记者就此采访了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部长李萍。她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旅游业情况特殊,我们通过线上组织了很多敦煌文化弘扬活动。这款莫高窟定制雪糕的创意,是希望通过这种让年轻人更喜欢的方式,留下一份特殊的莫高记忆。敦煌夏季炎热,在排队进窟参观之前,吃一支莫高窟定制雪糕,也是另一种对莫高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九层楼是莫高窟的标志性建筑,走进莫高窟窟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座威严高耸的红色楼阁,它依山而建,气势雄伟,在石窟群中显得格外耀眼,它的位置正好处于莫高窟上寺石窟群的正中,非常具有代表性。这款草莓味的“九层楼”淡粉的颜色给人清新感,也和九层楼这座红色飞檐的雄伟建筑略相呼应。草莓味恰到好处的甜味很加分,甜而不腻,果味清香,酸酸甜甜,甜蜜化开,是非常夏天的一个口味。

  北区石窟是莫高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更为原生态的呈现和存在,能够反映敦煌石窟最原始的状态。巧克力味的选择,首先在颜色呈现上和北区石窟的色调相协调,更为和谐一致。其次,巧克力味也是接受度非常高的一种口味,可可混合了牛乳,苦与甜的比例恰到好处,一抹丝滑,一缕清香,回味甘甜,沁人心脾。

  在敦煌还有一处绝美的自然景观——月牙泉,这是沙漠中的一个奇迹。在一片高耸的沙山中间,奇迹般地出现了一泓泉水,像极了弯弯的月牙。洁白细腻的牛奶味“月牙泉”糕体透露着通透与清新,奶香自然,奶味醇厚,口感顺滑,丝丝沁润,清甜淡爽在舌尖绽放。

  高颜值的定制雪糕给人留下了独特的味觉体验,就连雪糕棒,也是一枚精美的定制版九色鹿书签,创意者对细节的追求令人心生敬意。

  李萍还介绍说,后期,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还会打造一系列有趣、有文化创意的IP产品,希望能受到游客的喜爱。

  记者 荆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个夏天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个夏天
  •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清风徐来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清风徐来
  • 甘肃旅游丨看中国最美冰川 甘肃旅游丨看中国最美冰川
  • 酒泉:透明梦柯冰川勇敢地来一趟“冰镇”之旅 酒泉:透明梦柯冰川勇敢地来一趟“冰镇”之旅
  •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 张掖芦水湾旅游度假区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通过初审 张掖芦水湾旅游度假区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通过初审
  • 2020年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2020年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莫高窟“乐乐大王”喊你来吃雪糕
2   甘肃旅游丨最美的小众旅行地 流泉飞瀑
3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
4   张家川 农副产品搭上消费扶贫快车
5   甘肃旅游丨甘肃最美草原推荐
6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
7   甘肃旅游丨看中国最美冰川
8   新建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首座桥墩完成
9   酒泉:透明梦柯冰川勇敢地来一趟“冰镇
10   唐晓明会见中冶天工集团总经理王振堂一
11   兰州至哈达铺党建红色教育专列顺利开行
12   甘肃旅游丨冰川 草原 峡谷 在这里约会
13   6月甘肃省降水量 为近20年来次多
14   玉门 特色农产品“触电”生财
15   兰州一只船小学扬帆校区建筑设计图公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