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旅游丨最美的小众旅行地 流泉飞瀑的五个峡谷秘境

20-07-08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最美的小众旅行地 流泉飞瀑的五个峡谷秘境

  非必丝与竹,山水有清音。炎炎夏日,有没有这样一个地方,能让人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可以静下心来,思索生命的意义?

  当然有!背起行囊或驱车,去往这几个最秀美的峡谷,开始一次盛夏的清凉之旅。峡谷里美色如酒,叫人未饮先醉。像是去赴故人之约,未见时有千言万语冲击胸怀,见到时,却觉得千言万语都化作虚无。

  只是让人不忍挪步,静静地凝视,静观山色,静听水音,静享静寂,去领悟山水的清妙之音。

  成县西峡 位于陇南市成县县城西13公里处的鱼窍峡谷。西峡完好保存的摩崖石刻《西狭颂》,它是东汉时期的书法艺术杰作。西峡自然风光清幽绮丽,青山对峙,涧流清澈,一汪汪潭水似明珠相串,一挂挂瀑布迭次相连。峡内的山、水、石、树,皆成风景;亭、桥、廊、榭,相映成趣。

  宕昌官鹅沟 位于陇南市宕昌县,具有丰富的自然景观:湖泊多、瀑布多、峡谷多,形态各异的湖泊犹如一串绿色的珍珠镶嵌在沟内。从山顶飞流而下的瀑布长年不断,奇峰怪石、森林草原,形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

  漳县雷公峡 在定西市漳县殪虎桥乡沙沟台村境内。整个景区高山杜鹃成林、岩石翠柏遮身、山涧紫桦无限、河湾峡谷柳盛,是旅游观光、考察写生、野营探险的绝好去处。

  临夏大墩峡 位于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县大河家镇西6公里,景区由叭口沟、湾架山、注洼沟三部分组成,峡内群山叠翠,灌木丛生,奇花异草遍布山谷,谷底清溪潺潺,山间飞瀑遍布,更有奇特古老的变质岩景观。

  卓尼大峪沟 大峪沟森林生态旅游区距卓尼县城30公里。峡谷里的大峪河曲折有致,澄碧甘甜,全长81公里。大峪沟生物垂直分布差异大,雪线以上为裸岩,以下依次为高山草场、原始森林、低山草甸、灌木、农作物等。9条支沟分布大峪沟东南,仿佛一把遗落人间的巨形扇子,扇面浓墨重彩,描绘出无数奇山异水。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刘小雷

  小贴士

  月亮峡自驾游路线 从兰州出发,经连霍高速、福兰线到徽县县城,全程近450公里。由县城出发,经嘉陵镇往三滩方向约50公里抵达月亮峡。

  特色美食 九碗三行子,是徽县传统宴席上的菜,全部要用九只大小一样的碗来盛,并要把九碗菜摆成每边三豌的正方形。这样无论从南北或东西方向看,都成三行,故名“九碗三行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个夏天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个夏天
  •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清风徐来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清风徐来
  • 甘肃旅游丨看中国最美冰川 甘肃旅游丨看中国最美冰川
  • 酒泉:透明梦柯冰川勇敢地来一趟“冰镇”之旅 酒泉:透明梦柯冰川勇敢地来一趟“冰镇”之旅
  •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 张掖芦水湾旅游度假区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通过初审 张掖芦水湾旅游度假区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通过初审
  • 2020年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2020年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 喜讯!张掖地质公园成功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喜讯!张掖地质公园成功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三滩月亮峡 向往清泉翠谷 相约这
2   张家川 农副产品搭上消费扶贫快车
3   甘肃旅游丨甘肃最美草原推荐
4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
5   甘肃旅游丨看中国最美冰川
6   新建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首座桥墩完成
7   酒泉:透明梦柯冰川勇敢地来一趟“冰镇
8   唐晓明会见中冶天工集团总经理王振堂一
9   兰州至哈达铺党建红色教育专列顺利开行
10   甘肃旅游丨冰川 草原 峡谷 在这里约会
11   6月甘肃省降水量 为近20年来次多
12   玉门 特色农产品“触电”生财
13   兰州一只船小学扬帆校区建筑设计图公示
14   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兰州
15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