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旅游丨甘肃最美草原推荐

20-07-08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最美草原推荐

  甘肃作为丝绸之路旅游的黄金段,全国18个草原类型中甘肃占15个,号称草原博物馆。在端午小长假期间,“端午旅游”草原类景点热度大幅上升,“夏季去草原”的关键词搜索热度周环比上涨746%,在一望无际中策马奔腾、放飞自我,在鲜碧似画里如痴如醉、幸福徜徉,成为夏日游客避暑的最佳选择。

  桑科草原 位于甘南州夏河县城西南1公里处,是四周群山环抱,中间开阔平坦的高山草原。桑科草原有大夏河水从南到北徐徐流过,水草丰茂,风景幽雅,蓝天白云下牛羊成群,一派自然田园风光。

  当周草原 当周草原风景区位于合作市郊南山脚下,距市中心2.5公里,占地面积约8600亩。当周草园和南山景观带以天然草原、漫山花海及天然林为主,是举办历届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的主会场。

  美仁草原 位于甘肃省合作市东,这里是青藏高原特有的高山草甸草原地貌。草原上牛羊成群,座座帐篷如明珠般镶嵌在碧毯似的草地上,纯朴的民情,辽阔的草原,置身其间,让人忘记城市的喧嚣和繁杂,真正体会到大自然的博大与神奇。

  抓喜秀龙草原 位于天祝县境西北部,距县城40公里,西边和南边是雪山,这里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白牦牛产地,雪域高原万只羔羊生产基地,更是避暑、疗养、观光的旅游胜地。

  岷县狼渡湿地草原 位于岷县县城以东70公里的闾井镇境内,占地90多万亩。自古为西周王朝,秦汉部落牧马之地、三国魏、蜀多次交战的古战场,是羌汉争霸之地。如今,这里金戈铁马不再,只有野花竞相绽放,水清草绿,空气清新,水天一色,是消夏避暑的好去处。

  天水古坡草原 古坡草原又称“四县梁”,位于礼县、秦州、甘谷和武山四县交界处,总面积132.8平方公里,最早是秦人为周王朝牧马的原始草原之一。静谧的古坡,一时如海浪翻卷,令你忘却于天地之间,超然神游。

  武都千坝草原 位于陇南市武都东南部,距离武都区30公里,海拔在2100-3090米之间,总面积10万余亩;境内以八坝、八坑、三坪、六洞、二池而负盛名。

  山丹军马场 位于张掖地区山丹县南,即祁连山区大马营草场,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亚洲规模最大、世界第二的大马场。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刘小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清风徐来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清风徐来
  • 甘肃旅游丨看中国最美冰川 甘肃旅游丨看中国最美冰川
  • 酒泉:透明梦柯冰川勇敢地来一趟“冰镇”之旅 酒泉:透明梦柯冰川勇敢地来一趟“冰镇”之旅
  •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 张掖芦水湾旅游度假区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通过初审 张掖芦水湾旅游度假区申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通过初审
  • 2020年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2020年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 喜讯!张掖地质公园成功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喜讯!张掖地质公园成功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 平凉将派送1.3亿元景区门票 平凉将派送1.3亿元景区门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夏日塔拉草原策马黄金牧场,自有
2   甘肃旅游丨看中国最美冰川
3   新建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首座桥墩完成
4   酒泉:透明梦柯冰川勇敢地来一趟“冰镇
5   唐晓明会见中冶天工集团总经理王振堂一
6   兰州至哈达铺党建红色教育专列顺利开行
7   甘肃旅游丨冰川 草原 峡谷 在这里约会
8   6月甘肃省降水量 为近20年来次多
9   玉门 特色农产品“触电”生财
10   兰州一只船小学扬帆校区建筑设计图公示
11   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兰州
12   兰州市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超亿元
13   兰州至哈达铺党建红色教育专列开行
14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
15   兰州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