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兰州市支持在非药品经营场所销售乙类非处方药

20-07-08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我市支持在非药品经营场所销售乙类非处方药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7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我市积极推动药品零售企业拓展销售方式,开展便民服务,同时支持在非药品经营场所销售乙类非处方药,支持药品零售企业设置自动售药机销售乙类非处方药,群众买药将更加便捷。

  大型公共场所设置自动售药机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鼓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在机场、火车站、商场、超市、便利店等场所内设置乙类非处方药销售专柜;鼓励商场、超市、便利店等商业主体在营业场所设置乙类非处方药销售专柜。

  开办乙类非处方药专柜应当向属地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乙类非处方药的经营管理应当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相关要求。

  同时,鼓励药品零售企业依托自身实体药店在注册地址设置自动售药机销售乙类非处方药;鼓励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在大型公共场所、街道社区、住宅小区等区域内设置自动售药机销售乙类非处方药。

  药店如何申请、设置售药机?

  药品零售企业(含连锁门店)在自身实体店设置乙类非处方药自动售药机时,应将该售药机视为实体店的一组柜台,药品的购销存运管理纳入自身实体店的质量管理体系一并管理。

  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在旗下门店以外的公共场所设置乙类非处方药自动售药机时,按照“一地一证,一点一申报”原则进行,即: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向属地区县市场监管局申请,审核批准后对同一辖区内同一连锁企业设置的乙类非处方药自动售药机只发放一张《药品经营许可证》,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与连锁总部《药品经营许可证》注册的人员一致,自动售药机的设置名称、地址在《药品经营许可证》副本上标注,在该辖区每增加一台自动售药机,经向属地市场监管局申请并核准后,由属地市场监管局在《药品经营许可证》副本上增加该售药机的名称、地址。

  企业设置的乙类非处方药自动售药机由连锁总部统一管理,药品的购销存运应当符合《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相关要求,同时要针对每一台自动售药机建立专门的购销台账,方便监管部门监管,确保药品质量安全可追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2020年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 喜讯!张掖地质公园成功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喜讯!张掖地质公园成功晋级世界地质公园
  • 平凉将派送1.3亿元景区门票 平凉将派送1.3亿元景区门票
  •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6月甘肃省降水量为近20年来次多
  •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关注甘肃高考丨高考首日·温暖瞬间
  •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兰州市全面实现失业保险业务“网上办”“手机办”
  •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高考首日兰州公安交警全力护航
  •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兰州市商超便利店可以卖药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兰州
2   2020年高考首日平稳顺利
3   喜讯!张掖地质公园成功晋级世界地质公
4   甘肃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新举措 岗位
5   逛展会、促消费 兰州复工复市特卖会开
6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生忘带眼镜急坏家长
7   平凉将派送1.3亿元景区门票
8   坐着“小慢车”去陪考
9   兰州大成敦煌50MW熔盐线性菲涅尔式光热
10   兰州新区400辆出租车减免租金40万元
11   兰州新区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保免征延期至
12   全面升级 锻造新区“内核”竞争力 新区
13   真抓实干扶真贫 困难群众贴心人——记
14   兰州至哈达铺党建红色教育专列顺利开行
15   走在幸福的路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