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老旧小区换新貌 幸福指数大提升

20-07-06 08:5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专题】聚力决战决胜 夺取战贫全面胜利

  漳县:老旧小区换新貌 幸福指数大提升

   中国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癿斌宏)夏日的漳县,漳水蜿蜒绕城,绿树掩映高楼,轻风徐送清凉。走进正在改造收尾的翠苑小区,楼宇间绿化郁郁葱葱,仿汉白玉式围栏整整齐齐,六栋楼房主体保暖层全部装修完毕,外墙粉刷、屋面防水等正在有序进行。   

  “漳县2020年城市危房棚户区改造的全部为2000年以前建设住房,功能不健全不完善,基础设施缺失或使用功能已丧失。”项目负责人王伟介绍说,“今年改造项目共涉及维修改造户128户,维修改造住宅楼6栋,改造总面积11930.02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47万元。改造内容包括结构加固、外墙保温及粉刷、屋面防水、厨卫改造等,现在已全面开工建设。”   

  据了解,漳县城市老旧住宅小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已连续实施两年,2019年完成住宅楼维修改造12栋,共涉及维修改造户504户,改造总面积55401.76平方米,项目总投资2024万元。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中,漳县坚持“政府主导、居民参与,因地制宜、稳步推进,联动改造、整体提升,完善机制、治管并举”的原则,全面解决城镇老旧小区破损老化、基础设施不健全不完善、使用功能丧失、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使城镇老旧小区居民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提升,社区服务体系日趋完善,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 康县三河坝:培育天麻产业链 致富路上好“钱”景 康县三河坝:培育天麻产业链 致富路上好“钱”景
  •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2   临泽平川镇:“台州西瓜”长势喜人
3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4   庄浪:打好如意“蒜”盘助脱贫
5   高台:3.1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6   临泽:唱好产业扶贫戏 撑起脱贫致富伞
7   徽县永宁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8   康县:诗意家园杨湾村
9   宕昌新寨乡:“扶贫牛”让群众的生活“
10   宕昌: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11   瓜州: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12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喜丰收 硕果累累
13   瓜州:健康扶贫扶到农村贫困人口心坎上
14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15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