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菜国际艺术节”兰州站完美收官

20-07-06 1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第26届(线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会”线下“超霸杯”陇菜国际艺术节,今天在敦煌盛宴完美收官。以“讲好陇菜故事、传承陇菜技艺”,提振餐饮业的信心,拉动内需,促进消费,形成“线上”“线下”互动态势。

  亮点一、创新模式

  “陇菜国际艺术节(线下)”旨在通过“艺术的创作、艺术的呈现、艺术的讲述”对陇上地标名菜、名宴、名吃、名锅、名店、甘肃省陇菜文化名师(大师)进行分区域展示,在艺术节这个平台上,将自己的“创作艺术”进行呈现和评定。

  为了切实提高烹饪技艺,达到交流提高的目的,评审团由参赛单位的行管人员组成,由创作者本人讲述自己的“奇思妙想”和“创作灵感”,再通过中国烹饪大师的点评,让参与者观摩者有体验感和获得感,创办一届由陇菜厨师自己“当家做主”的能够讲述的活色生香的陇菜艺术节。充分发挥地标名菜、名宴、名吃、名锅、名店、甘肃省陇菜文化名师(大师)的引领作用。

  亮点二、展评办法

  陇菜国际艺术节采用送展方式,在展台评定。陇菜厨师应具有驾驭不同地域食材和调料的能力,在所展示的菜品须使用新调料、新技法、新创意创作和呈现。

  亮点三、大师点评

  兰州站点评大师为资深中国烹饪大师单玉川先生。单大师是首届全国名师鉴定会甘肃代表队:金城白塔冷拼的创作者,是甘肃首位“金爵奖”获得者,理论水平高,点评富有创意。

  亮点四、分区域展示

  陇菜国际艺术节自6月30日,悦宾楼和敦煌盛宴开幕以来,“兰州站”已有一百多组(台)地标名菜、名宴、名锅、名吃和名师(大师)在这个平台一展厨艺!

  接下来各地(州)市的分区域陇菜艺术节亦将按时间顺序展出,欢迎大家关注和继续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爱心送考“云发车”  500余辆爱心车加盟送考生 甘肃:爱心送考“云发车” 500余辆爱心车加盟送考生
  •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始末(图)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始末(图)
  •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 我们毕业啦! 我们毕业啦!
  •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甘肃考生 明天高考 赶快看!
2   高考准备就绪!中国甘肃网记者带你现场
3   @甘肃考生 你有一份备考指南待查收
4   甘肃:爱心送考“云发车” 500余辆爱
5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6   甘州:凝心聚力做好就业扶贫工作
7   民乐:发展特色农业 壮大县域经济
8   金塔:“杏”好遇见你
9   漳县:“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10   漳县:硬核督查护航校园及周边食品药品
11   徽县永宁镇:产业路让群众走上“幸福路
12   康县:清理河道垃圾美化宜居环境
13   山丹:凝心聚力书写脱贫攻坚精彩答卷
14   宁县:产业链上建工会 服务产业双提升
15   “太空粮食”藜麦落户武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