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发布陇菜艺术 舌尖上的陇上美味惊艳兰州(组图)

19-07-03 14: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第25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会发布“陇菜艺术”(任磊 摄)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程健)陇菜体系如何构建,陇菜的标准又有哪些?7月3日上午,第25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会发布“陇菜艺术”,让陇菜体系和标准更加明确,也为带着甘肃文化符号的菜肴走向世界奠定了基础。

  据权威人士介绍,陇菜是中原餐饮文化和西北少数民族餐饮文化相结合的产物,也是丝绸之路经济文化交汇的产物,像兰州的百合、甘南的牦牛肉、河西走廊的羊肉和驼掌、陇西的火腿、庆阳的黄花菜等。

武威凉州名小吃“凉州三味”(任磊 摄)

  资深中国烹饪大师赵长安,经过20多年的研究和实践,从理论上阐述,按地域科学划分,提纲挈领,明确提出创立了陇菜体系新概念,规范造就陇菜十八系、二十四宴、三十二名锅,五十六名吃,百家餐饮名店、千位陇菜文化名师,构建陇菜新框架,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美食之都”。

  甘肃省陇菜协会会长赵长让表示,为了推进甘肃省地域文化的弘扬发展,提升陇菜菜系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甘肃餐饮行业通过确认甘肃地标名菜、名宴、名锅、名师、名店形成陇菜整理概念,让陇菜成为甘肃文化自信力的标志产品和品牌,促进甘肃餐饮走向世界。

  甘肃土月饼(任磊 摄)

  赵长让说,陇菜体系的建立离不开甘肃餐饮人的辛勤劳动和代代相传,当然还有其他菜系进入甘肃,为陇菜博采众长,注入了活力。同时,说到陇菜就要说说敦煌菜,敦煌菜在2001年全国第二届美食节上被评为新八大菜系之首,填补了敦煌学烹饪领域的空白,使甘肃美食在海外产生了极大影响,为陇菜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作出了有益尝试。而这些都为陇菜体系不断成熟和完善作出了努力。

来自天水的美味(任磊 摄)

精彩推荐

  • 第25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会盛大开幕(图) 第25届兰洽会陇上美食博览会盛大开幕(图)
  • 甘肃发布陇菜艺术 舌尖上的陇上美味惊艳兰州(组图) 甘肃发布陇菜艺术 舌尖上的陇上美味惊艳兰州(组图)
  • 锁定陇上美食博览会,尝尝正宗牛肉面 锁定陇上美食博览会,尝尝正宗牛肉面
  • 迎兰洽盛会,品陇菜精品 迎兰洽盛会,品陇菜精品
  • 陇上美食博览会开幕啦 陇上美食博览会开幕啦
  • 陇上美食博览会 厉害了 陇上美食博览会 厉害了
  • 图解:第25届兰洽会陇上美食走起 图解:第25届兰洽会陇上美食走起
  • 武山县举行体育馆启用仪式 武山县举行体育馆启用仪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