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清理河道垃圾美化宜居环境

20-07-06 17: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杨元宝 焦杨红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城区河道管理,有效保护河道环境卫生,让城市更整洁、更干净、更宜居。近期,康县各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了以清理河道垃圾、清除河道淤积及河边圈占菜地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整治活动,并取得了实效。

  连日来,康县水务局、环保局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项中心工作,对城区河道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重点对河道垃圾和自然淤积物进行清理、对河岸违建物、杂草和堆积物等进行了清除,共清理运出河内淤泥12000立方米,使城区景观坝内平均水深达到0.6米,初步恢复了水清景美的城区水景观;同时,县水务局安排一名副局长和3名工作人员主抓此事,分流域、分段跟踪督办,进一步明确整治任务和目标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多次督摧发文和现场指导,要求相关单位涉河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对工作不力者实行严格问责。

  康县执法局按照县创城办的督查指导要求,对标对表,细化措施,靠实责任,扎实行动,以解决河道岸线管理中的难点顽疾为重点,成立了河道垃圾清理队,对城区沿河漂浮垃圾进行了打捞,对河道周围垃圾进行捡拾。联合公安局,住建局、水务局、城关镇、对南河桥至燕河二桥左岸18户市民群众圈占的2.71亩作物进行彻底清理,退出渠道零星滩涂地1000余平方,由自然资源局栽植风景树木及绿化物,进行河岸水景打造。同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沿河破损的20余处排污管道进行加固维护,确保排污管道畅通无渗漏。

  一位在河边散步的阿姨说,“我看到好多机械、工作人员对河道进行清理整治,现在环境特别好,水也清了,河道里面的垃圾也没有了,以前难闻的味道也没有了。而且还给我们修建了人行步道、亲水平台,并安装了健身器材,所以我觉得河道整治,无论对我们居住环境和健康生活都有很大的意义。走在清澈的河水边,看着美丽的风景,我真心的有一种满满的幸福感。”

  与此同时,康县还通过微信微博、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普及河道管理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并积极投入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的活动中来,切实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河道保洁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浓烈氛围。县水务局副局长王晓波介绍说,“创城期间,为建立良好的问题反馈处理机制,我们水务局还创建了康县河(渠)创城工作微信群,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传反馈并处理,做到边巡查边整改,确保创城取得实效。通过‘河道联动+’模式,逐步形成河道管理长效机制,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和谐’的治理目标提供有力的水务保障。”

  据了解,康县将继续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持续高标准推进河道淤泥、垃圾清理,围河占河种菜土地的回收治理等,把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放在首位,形成全民爱水亲水护水的良好氛围。王晓波表示,“我们要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卯足干劲打造出更加优良的水环境,使城市的整体面貌得到提升,为打造‘山水家园’、建设‘德润康县’做出更大地贡献。让康县城成为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文明之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始末(图) 用DNA解锁真相 陈年命案终昭雪——兰州警方破获12年前命案始末(图)
  •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图解|看!兰州新区的经济“加速度”
  • 我们毕业啦! 我们毕业啦!
  •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一桥跨两省 “川海大桥”将民和县与红古区连成一个整体
  •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第26届兰洽会天水市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891.73亿元
  •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黄河兰州段进入主汛期 家长们看好自家的孩子
  •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甘肃教育丨一场别开生面的“成童礼”
  •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甘肃高考丨考场已消杀 考生请放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凝心聚力做好就业扶贫工作
2   民乐:发展特色农业 壮大县域经济
3   金塔:“杏”好遇见你
4   漳县:“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
5   漳县:硬核督查护航校园及周边食品药品
6   徽县永宁镇:产业路让群众走上“幸福路
7   康县:清理河道垃圾美化宜居环境
8   山丹:凝心聚力书写脱贫攻坚精彩答卷
9   宁县:产业链上建工会 服务产业双提升
10   “太空粮食”藜麦落户武都
11   崆峒区:何支书的“脱贫经”
12   瓜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13   康县三河坝镇:发展中药材种植助农增收
14   灵台:赞!网红天津博洋蜜试种成功
15   瓜州:“小手”拉“大手”共创平安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