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在干群之间传递

20-07-04 11:21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杨梦园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记者手记】

  温暖在干群之间传递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 峰

  走在富民新村,干净整洁的道路,连片的日光温室,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

  如此的生机勃勃,是易地扶贫搬迁这一“民心工程”带来的效应,也是因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雁”——坚强的基层党组织和一批无私奉献的党员干部的有力带动。

  起初,在山里种惯“懒汉庄稼”的村民,搬迁下山后,依然“农忙时节忙一忙、农闲时节在家待”,这种生产习惯显然不适应日光温室种植和暖棚养殖。于是,富民新村的党员干部带头种菜养羊,示范带领村民改变生产习惯。虽说旧的生产习惯改变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有了“领头雁”的引领,群众从不情愿到自愿,从不会干到熟练,发展起了一个个新产业。走进日光温室种蔬菜,踏入暖棚养牛羊,联系技术人员培训村民,富民新村的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让村民们把“饭碗”牢牢端在了自己手里。

  移民村里的村民来自不同的乡镇,有着多种诉求。为了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党群服务中心打破条条框框,创新体制机制,提供周到服务——孩子病了要送医院,找党员干部;温室卷帘机不能用了,找党员干部;邻里之间有了矛盾,找党员干部……温暖在干群之间传递,信任在交流交往中增强。

  在“领头雁”的带领下,富民新村正变得越来越美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显著 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林铎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立足优势谋发展 统筹协调抓落实 不断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
  •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加强农村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工作座谈会(图) 甘肃省人社厅组织召开加强农村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工作座谈会(图)
  • 金塔县:以“胡杨精神”书写戈壁“塞罕坝”绿色传奇(图) 金塔县:以“胡杨精神”书写戈壁“塞罕坝”绿色传奇(图)
  •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图解| 花钱能买答案?这份高考防骗“秘笈”快收好
  •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临夏州松鸣镇狼土泉村群众正在采收赤松茸
  •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第二届“建筑工匠”学习推选活动
2   武威市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3   【扫黑除恶进行时】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
4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线上招商推介会暨签
5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
6   张世珍在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指出答好疫
7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
8   李元平在张掖金昌武威调研时强调:着力
9   高考期间甘肃有降水天气过程
10   胡焯在甘南州调研时强调:发挥基层组织
11   武威着力打造“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
12   “头雁”引领小康路
13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持续升温“云”上“逛
14   高原夏菜尾菜处理利用有新招
15   脱贫攻坚不松劲 固强补弱再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