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哈达铺:绽放民族团结之花

20-07-02 16:1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哈达铺:绽放民族团结之花

  记者 海秀芳

  在大西北有一个小镇,名为哈达铺。这里有蓝天、碧树和青山,还有一段红色记忆,在哈达铺镇上街村,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神圣而又庄严地屹立着。

  近年来,宕昌县以“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为主题,在哈达铺长征纪念馆开展系列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先后组织宕昌县城关一、二、三小1200多名师生和200多名民族宗教界人士、干部职工到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参加民族团结和爱国主义学习教育和宣誓活动。活动期间,共印制发放了3万份《民族团结暨爱国主义教育读本》。

  此外,宕昌县民族宗教局与县伊斯兰教协会共同协商,对哈达铺清真寺进行维修和扩建,在清真寺内建成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为积极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定期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举办民族宗教界人士培训班,教育少数民族群众、信众要爱国爱教、遵纪守法,为少数民族群众及时调解矛盾,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实践经验得到推广,也加速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的步伐。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被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哈达铺是一个回汉民族聚居的小镇。多年来,中央、省、市十分重视哈达铺的建设,一直以来,宕昌县也把搞好哈达铺各民族的关系、做好民族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开展,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1935年9月中国工农红军红一方面军到达哈达铺镇,党中央领导人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代表经过沟通交流,制定颁布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回族方面的民族政策《回民地区守则》;1994年12月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被中共甘肃省委命名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1年6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9月,国家住建部、国家文物局又共同授予哈达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称号。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在长征精神的感召和指引下,哈达铺各民族之间团结友好相处,以哈达铺的红色资源优势为契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产业,为更加美好的哈达铺共同努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动舞台车今日发车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动舞台车今日发车
  •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旅游丨乡村旅游“火”了美丽耿寺
2   S44康县至略阳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正式启
3   干货!一图带你读懂甘肃新一轮西部大开
4   嘉峪关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
5   嘉峪关市积极落实临时性城镇公益性岗位
6   兰州地铁1岁啦!他为你做了这些事
7   扬沙天气降临嘉峪关市
8   嘉峪关新城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起“擂
9   嘉峪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10   戈壁滩上的“网红瓜”熟了!
11   中共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总支开展“庆
12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
13   甘肃会宁享东西部健康扶贫协作 民众就
14   共青团兰州市委:用志愿服务播种“民族
15   《甘肃政协》创刊首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