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甘肃旅游丨乡村旅游“火”了美丽耿寺

20-07-02 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乡村旅游“火”了美丽耿寺

  记者 韩县银

  “看到朋友圈都在转发,说这里景色很美,玩的也多,今天我就带着家人过来转转。”6月26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在乡镇工作的赵季恒利用假期,专门从成县驾车到徽县栗川镇耿寺村休闲旅游。

  漫步百米花海长廊,坐船畅游耿寺水库,体验多人秋千、旋转秋千,还有蹦床、彩虹滑道,以及观赏正在盛开的百亩万寿菊,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不同的风情。

  “确实很好,值得来,孩子也非常喜欢。”赵季恒说。

  不只赵季恒一家,炎炎夏日,依山傍水、交通便利的耿寺村“在水一方”乡村旅游基地游人如织,欢笑声、嬉闹声此起彼伏,回荡在山涧。

  耿寺村地处徽县栗川镇东片山区,山清水秀,植被繁盛,80亩水库水质优良,四季有鱼。同时,耿寺村距离徽县县城12公里,距离十天高速徽县出口、栗川出口分别5公里和4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今年以来,在栗川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耿寺村在发展烤烟产业的基础上,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好山好水”等自然风光,贯彻落实市县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关要求,因地制宜推进全县“123带动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实施,全力打造耿寺村“在水一方”乡村旅游基地,发展“美丽经济”。

  “发展过程中,耿寺村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带头、群众积极入股’的模式,用活用好50万元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资金,并引导和吸纳全村群众参与,使资源优势变身资产优势,农户变身股东、老板,走上致富增收新路。”栗川镇党委书记徐永林说。

  据了解,耿寺村将包括党支部、水库原承包人以及22户农户共计入股资金近100万元,注入村党支部创办的徽县金叶烤烟农民专业合作社,下大力气开展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和小景点建设,先后流转水库周边土地100亩,种植既有观赏价值又有经济价值的万寿菊,流转闲置房屋8间,用于合作社农家乐打造。同时新建廊亭8间,供游人休息,新建廊亭6间,供村民经营特色小吃摊位。

  “我们还购置安装了彩虹滑道、百米花海长廊、旋转秋千、多人秋千、蹦床、游船等娱乐设施。目前,乡村旅游初步规划已基本完成。”耿寺村村支书韩毅介绍道。

  6月25日,耿寺村“在水一方”乡村旅游基地正式开业,仅活动当天,前来观光旅游人数超过1万人次,合作社各娱乐项目营业额达到1.8万元。

  乡村旅游“火”了耿寺村,也“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村民韩雄飞抓住村上发展乡村旅游的契机,早早摆起了烧烤摊,旅游基地开业当天,收入达到5000元。邻近摊位的韩召芳主要卖面皮、凉粉等小吃,开业当天,收入也达到了1500元。

  “以前真的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挣这么多钱。”村民们纷纷感叹。据了解,目前全村已有20多户农户开始经营各色小吃摊位。

  “下一步,我们将在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并带动以果树、万寿菊等为主的种植业,以生态鸡、生态猪为主的养殖业,以及餐饮业等相关产业联动发展,努力实现户户有产业,人人有钱挣,最终把耿寺村打造成乡风文明、环境宜居、村民生活富余的美丽乡村。”韩毅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耿寺村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因前期资金短缺,村民积极义务投工投劳,到目前已达到1000多人次,同时捐赠旧物件40余件,为本村旅游产业更好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动舞台车今日发车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动舞台车今日发车
  •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S44康县至略阳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正式启
2   干货!一图带你读懂甘肃新一轮西部大开
3   嘉峪关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
4   嘉峪关市积极落实临时性城镇公益性岗位
5   兰州地铁1岁啦!他为你做了这些事
6   扬沙天气降临嘉峪关市
7   嘉峪关新城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起“擂
8   嘉峪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9   戈壁滩上的“网红瓜”熟了!
10   中共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总支开展“庆
11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
12   甘肃会宁享东西部健康扶贫协作 民众就
13   共青团兰州市委:用志愿服务播种“民族
14   《甘肃政协》创刊首发
15   兰州新区年中重磅推介引资451亿 经济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