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共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07-02 11: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7月2日讯 (本网记者 洪煜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创建“模范机关”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兰州市信息化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践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兰州市大数据局党总支组织局系统70多名党员干部,前往脱贫攻坚帮扶村永登县武胜驿镇五端村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忆初心

  在建党9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兰州市大数据局全体党员和五端村老党员、驻村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许下铮铮誓言。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对标对照党章和入党誓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强的党员意志,扎实投入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伟大实践中去,为全市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推动大数据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强宗旨

  活动中,兰州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为局系统党员干部和帮扶村党员同志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和建党初心,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主动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领贫困群众发挥主观能动性和脱贫攻坚主体作用,认真落实好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五端村67岁的老党员刘生魁同志,饱含深情地同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感怀在党的领导下农村面貌和农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表示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党带领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道路上,积极奋斗新生活、作出党员新表率。

  表彰先进典型,树榜样

  为鼓励先进,培树典型,不断汇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强大合力,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兰州市大数据局党总支对2019至2020年度在局系统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干部和党员先锋岗进行了表彰,并以此激励和号召局系统各级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对标,立足本职岗位,聚焦职能职责,勇挑重担、争当先进、争创一流,坚持脚踏实地、积极工作,在推进兰州市大数据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践中,砥砺品格、锻造本领,提升能力、争创佳绩。

  开展党建座谈,促共建

  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兰州市大数据局党总支与五端村党支部建立党建工作共建共享、合作互帮工作机制,结成党建合作共建对子,并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召开党建合作共建联席座谈会,就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三会一课”政治功能、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开展了座谈交流,通过交流拓宽了工作思路、凝聚了合作共识。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党建合作协商、协作、共建、共促积极作用,持续开展党建合作共建活动,创新党建合作模式,实现党组织基础在村级一线夯实、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服务、党员作用在脱贫帮扶一线发挥、党员形象在服务群众一线树立、党建成效在脱贫帮扶成果中体现,切实让基层群众在党建联合共建、融合发展中真正受益。

  组织入户帮扶,助脱贫

  为了巩固五端村脱贫攻坚成果,活动中,兰州市大数据局积极组织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实地调研和帮扶解困活动,并要求党员干部详细了解帮扶联系户疫情防控下种养殖、复工复产、务工创业、退耕还林补种补栽、村容村貌整治等情况,同时耐心询问了解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帮助其理清脱贫思路、拓宽致富渠道、完善发展措施、解决实际困难、宣传政策理论。通过入户走访,进一步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帮助联系户明确了发展方向、增强了发展信心,也提升了党员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增强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坚决按照中央及省、市委统一部署要求,主动履职尽责,继续扎实履行好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确保同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举办党群活动,聚合力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激发党员主动参与党组织活动的积极性,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团结力和工作活力,活动中兰州市大数据局党总支还联合局工会、团总支、妇委会、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委会,共同开展了“共庆党的生日”和篮球联谊比赛活动,带动了整个活动气氛。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坚持以党建带群建、以群建促党建,通过创新融合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群团活动,不仅有效发挥了群团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而且有力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集体归属感,充分激发了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局系统年轻干部的工作朝气与活力,凝聚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动舞台车今日发车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动舞台车今日发车
  •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抢抓机遇招商 坚定信心攻坚 ——2020年上半年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花园村的“花样年华”
  •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蒋晓强慰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党员
  •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天水市政协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感悟红色文化 重温历史征程 何鄂雕塑艺术小站彰显文化大情怀
  •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投资334.3798亿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
  •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2020年暑运启幕 兰州至贵阳首开“绿巨人”动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甘肃的12台流
2   甘肃会宁享东西部健康扶贫协作 民众就
3   共青团兰州市委:用志愿服务播种“民族
4   《甘肃政协》创刊首发
5   兰州新区年中重磅推介引资451亿 经济回
6   兰州招商“热情+政策”引关注 新旧动能
7   地企合作助脱贫 大型文旅项目落户甘肃
8   仲夏樱繁富乡亲
9   【“飞阅”中国】壮观!河西走廊千年马
10   【“飞阅”中国】航拍甘肃万亩马铃薯种
11   兰州新区至白银G341线立交工程预计10月
12   白银平川区坚持平台联建各尽其能用人才
13   白银市深入开展新修订《森林法》学习宣
14   “三变”得“三金” 鼓起“钱袋子”—
15   白银景泰县:黑毛驴养殖让农民享受分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