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城关区今年小学招生: 这七类儿童将统筹调配入学

20-07-01 0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城关区今年小学招生: 这七类儿童将统筹调配入学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武永明)城关区教育局6月29日公布的《城关区2020年小学招生调配入学办法》明确:入学当年片区学校招生计划紧缺,无法在片区学校入学的城关区户籍儿童、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等七类学生,将由城关区教育局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照调配原则调配入学。

  调配对象

  1.入学当年片区学校招生计划紧缺,无法在片区学校入学的城关区户籍儿童。

  2.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

  3.未按规定配建学校或配建学校不到位的住宅区的儿童。

  4.“房户不一致”的集体户、公共户、挂靠户、空挂户等各类儿童。

  5.不符合六年一学位政策的城关户籍儿童。

  6.因故放弃民办学校入学的儿童。

  7.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调配原则

  1.均衡发展原则。入学调配是对《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围》的一个有力补充,通过调配使各校生源数量和生源结构达到相对均衡。

  2.全区统筹原则。入学调配主要依据全区学位空额情况,在全区范围内统筹调配入学。

  3.有序调配原则。入学调配将依照批次、类别顺序及类别内部次序,调配到有学位空额的学校。

  调配方法

  1.当年招生计划紧张或招生计划空额较大学校,依照调配原则,进行统筹调配。教育集团中因招生计划紧缺,无法在片区学校入学的城关区户籍儿童,由城关区教育局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调配原则,优先在集团学校间进行调配。

  2.符合《2020年兰州市城关区小学招生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认定标准》的儿童,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城关区小学入学网络申请系统上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核认定,城关区教育局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核后,即可按顺序原则自主招生;区委、区政府或教育局认定的政策性保障入学儿童,由教育局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位空额情况,统筹调配入学。

  3.未按规定配建学校或配建不到位的住宅区儿童,“房户不一致”的集体户、公共户、挂靠户、空挂户等各类儿童,不符合六年一学位政策的儿童,根据学位空额情况,依照调配原则指定入学。

  4.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学校可根据学位空额,按顺序原则进行自主招生;无法自主招生的儿童由城关区教育局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据全区学位空额情况,依照调配原则指定入学。当全区小学招生计划全部完成后,将不再进行入学调配,无法在城关区安排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及时到户籍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联系入学事宜。

  调配方案

  1.华侨实验学校、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水车园教育集团水车园小学、水车园教育集团民勤街分校、一只船教育集团一只船小学、宁卧庄小学、通渭路小学、静宁路小学、十九中教育集团金塔路小学、十九中教育集团上沟小学等学校一年级招生区域中“房户不一致”的集体户、公共户、挂靠户、空挂户等城关户籍适龄儿童,综合考虑登记的实际房产地址或周边学校空缺学位情况等,在指定范围学校或房产所属片区学校定向调配。

  调配学校为:新桥小学、柏道路小学、清华小学、红山根小学、雁南路小学、金城关回民小学等学校。

  2.雁滩、黄河北区域的招生顺序排位较后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调配至桃树坪小学、红山根小学、新桥小学、柏道路小学等学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耤河湖畔 唱响红色经典 天水:耤河湖畔 唱响红色经典
  • 甘肃省自然灾害应急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甘肃省自然灾害应急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 甘肃文旅组织援鄂医务工作者走进清水县和麦积山石窟休养度假 甘肃文旅组织援鄂医务工作者走进清水县和麦积山石窟休养度假
  • 不做“低头族” 细品图书味 地铁主题列车在兰启动 不做“低头族” 细品图书味 地铁主题列车在兰启动
  •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抗疫,我们平凡而有力量!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抗疫,我们平凡而有力量!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耤河湖畔 唱响红色经典
2   甘肃省自然灾害应急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3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   甘肃省自然灾害应急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5   兰州高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
6   兰州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举行守望相助“
7   麦积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开展庆祝建党99
8   为党旗添彩 为文旅助力——武山县文旅
9   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走进轩辕
10   第二批甘肃省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走进麦积
11   陇南武都农村合作银行举办系列活动庆祝
12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启动
13   第二十六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14   兰州大学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15   中国(甘肃)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开幕 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