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文旅组织援鄂医务工作者走进清水县和麦积山石窟休养度假

20-06-30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6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最美逆行出征彰显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这些“功臣”值得接受最高礼遇和最深敬意。6月29日,“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来到天水,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前线指挥部总指挥、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王彦成带领20多位援鄂医务人员先后走进“轩辕故里”清水县和麦积山石窟休养度假,受到当地政府部门和广大群众的热情欢迎。

  健康休养团一行参加了2020(庚子)年轩辕祠敬拜人文初祖轩辕黄帝活动

  清水县是甘肃省华夏文明传承标志性文化区域,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旅游得天独厚,被誉为“轩辕故里”“充国家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国温泉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先进县”“中国体育旅游目的地城市”“全省绿化模范县”“甘肃省轩辕文化之乡”等荣誉称号。

  当天上午,清水县组织阵容庞大、气势恢宏的“天下第一鼓”——轩辕鼓表演,对援鄂医务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大家参加了2020(庚子)年轩辕祠敬拜人文初祖轩辕黄帝活动,参观游览了轩辕湖公园、赵充国陵园(宋墓群)、卦山生态园、全民健身体育公园等景区。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在欢迎仪式上说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援鄂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舍小我成大我,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中坚作用,值得全社会敬重。省文旅厅等部门组织开展的“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是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的实际行动,清水县委、县政府诚挚邀请援鄂医务人员专程走进轩辕故里、生态清水开展健康休养和旅游观光活动,以表达人们对战疫英雄们的人文关怀和崇高敬意。

  健康休养团中的医务工作者在景区留影

  天水麦积山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誉为“东方雕塑馆”。当天下午,健康休养团一行赴麦积山石窟参观游览。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特别为援鄂医务工作者开放了133窟、44窟等部分特窟。在麦积山,通过导游通俗易懂的讲解,将大家带入了一个释放现实压力、忘却凡俗生活的佛国世界。大家纷纷感叹,有缘亲眼目睹特窟内被冠以“东方微笑”的小沙弥塑像,圆了多年慕名前来麦积山的夙愿。很多人表示,“密如蜂房”的千年雕塑,“凌空穿云”的悬崖栈道,凝聚着精美绝伦的泥塑艺术和佛教文化,饱含了古代工匠们的聪明智慧和心血汗水,的确是“虽为人力,疑为鬼功”。

  健康休养团一行在麦积山石窟下合影留念

  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ICU马俊骅是我省第一批援鄂抗疫医护人员中的一名主治医师,他不止一次来过麦积山石窟,但还是第一次观看特窟。他和其他医务人员一样对麦积山石窟情有独钟,赞叹特窟内面部清秀脱俗、神情恬静致逸的小沙弥像,堪称抚摸世人心灵的经典一容,让人永远难忘。“佛陀慈悲,佛教文化教人信奉真善美。看了小沙弥后,我有顿悟之感。对世间的万事万物,我们原来都可会心一笑。”马俊骅深有感触地说。

  健康休养团一行参观游览麦积山石窟

  在活动最后,大家一起相聚麦积山脚下的农家乐举行了“心怀大爱、麦积夜话”联谊交流活动,相互讲述星夜驰援的抗疫历程和感人故事,分享交流参加健康休养活动的感受体验,最后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了一天的美好行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旅组织援鄂医务工作者走进清水县和麦积山石窟休养度假 甘肃文旅组织援鄂医务工作者走进清水县和麦积山石窟休养度假
  • 不做“低头族” 细品图书味 地铁主题列车在兰启动 不做“低头族” 细品图书味 地铁主题列车在兰启动
  •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抗疫,我们平凡而有力量!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抗疫,我们平凡而有力量!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出台措施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
2   甘南州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8.33亿
3   今年前五月甘南经济运行整体逐月向好(
4   2020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
5   甘肃文旅组织援鄂医务工作者走进清水县
6   不做“低头族” 细品图书味 地铁主题列
7   关于公布甘肃省2020年第二批重大劳动保
8   平凉“一强三创” 激发决战决胜脱贫攻
9   向深度贫困攻坚冲刺 实现高质量脱贫
10   高擎党建引领大旗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11   甘肃建立“互联网+监管”系统 推动政府
12   彰显大学使命担当 助推老区脱贫攻坚 陇
13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14   甘肃戈壁湿地现长腿鹬“小宝宝”觅食
15   肃南:看!贫困村小康路上的新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