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不做“低头族” 细品图书味 地铁主题列车在兰启动

20-06-30 17: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中国甘肃网630讯 (本网记者 王莉文)建设书香社会,打造精致兰州,创建文明城市30日,华夏牵手参考·伴您一路书香地铁主题列车活动在兰州正式启动,《参考消息》进入兰州地铁车站,供广大市民免费取阅。

  近年来,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越来越成为社会各界的热情向往和共同努力。在过去的一年,兰州市轨道公司相继开展了“党报党刊进地铁”“和我一起 码上读书”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努力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地铁、人文地铁。

启动仪式

  而此次活动,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公共媒介作用,通过常态化的地铁主题车厢形象陈设、地铁站内摆放新华社刊物免费取阅架等形式,将阅读与市民出行紧密结合把日常化、常态化的一系列书香地铁形象植入市民生活,点燃市民的读书热情,在地铁上为兰州市民创造舒适便捷的阅读环境,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促进精致兰州发展。

活动现场

  了解,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自2019623日开通运营以来,一年来累计运营里程达到213万公里,累计客运量逾4900万人次,超过甘肃省人口总量;日均客运量达17万人次,最高日均客运量达24.9万人次,累计开行列车9.57万列次,列车运行图兑现率100%。而书香主题地铁列车的上线,将进一步唤醒广大市民阅读意识,引导大家避免被手机‘绑架’成为“低头族”,让更多的市民把读书作为一项广泛的爱好,在读书中品味阅读的魅力,营造浓郁书香氛围,点燃市民读书热情,促进精致兰州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展出安排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展出安排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问道”画作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问道”画作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颁奖晚会圆满举办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颁奖晚会圆满举办
  • 甘肃美食丨四大名菜 家和乡愁的味道 甘肃美食丨四大名菜 家和乡愁的味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展出安排
2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   冯小林 于江任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5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6   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关于田书林等同志任
7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8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9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10   兰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人
11   唐如海任平凉市副市长
12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
13   景丹任天水市副市长
14   甘肃武威数字化赋能传统农业 农户减负
15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