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高擎党建引领大旗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20-06-30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高擎党建引领大旗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舟曲县委书记 石华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打响了一场脱贫攻坚战。舟曲由此迎来了历史性的跨越和巨变。

  正值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之际,我们相约在省会兰州,共同举办舟曲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讲述舟曲脱贫攻坚故事,见证舟曲脱贫攻坚成就,共话全面小康美好愿景。这既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大决策部署的务实之举,也是我们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奋力谱写幸福美好新舟曲时代篇章的点睛之笔。

  舟曲县作为全省深度贫困县,经历“5·12”大地震和“8·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脱贫攻坚任务尤显艰巨而繁重。面对少数民族地区、灾后重建地区、深度贫困地区“三区”实际,舟曲县紧抓中央联系、省级指导、州抓推动的重大机遇,高擎党建引领大旗,聚集战贫破困力量,纵深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十大行动”,铆足干劲、攻城拔寨,为实现“党建引领作用好、党员干部队伍好、富民产业发展好、农村基层治理好、人民群众生活好”的“五好”示范县不懈奋斗。舟曲实现了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脱贫项目、人有增收技能的稳定脱贫目标,生活在舟曲的藏汉儿女,初心殷殷改穷貌,战天斗地拔穷根,“美丽藏乡”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和历史性成就。

  在特大山洪泥石流发生10年后的今天,通过成就展,反映了舟曲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今天的舟曲是全国人民帮助建立起来的,这次成就展也是舟曲向全国人民的汇报。

  如今,走进舟曲,不仅能听到历史的回响、看到秀美的山川,还能触摸深厚的人文底蕴、感受崭新的文明新风,更能见证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百花齐放的繁荣气象。一个“经济发展、政治清明、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生态文明”的崭新舟曲,正在以铿锵有力的步伐,向着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乡村振兴目标砥砺前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整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抗疫,我们平凡而有力量! 甘肃省人民医院感染科:用爱坚守,用心抗疫,我们平凡而有力量!
  •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图)
  •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甘肃警方将持续高压态势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图/视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付大圣茴香产业脱贫记
  •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甘肃山丹:千年马场再现万马奔腾盛景
  •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甘肃武警:庆建党99周年,官兵这样过“七一”
  •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飞阅甘肃】张掖:夕阳映照田园美
  •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康养活动走进敦煌莫高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建立“互联网+监管”系统 推动政府
2   彰显大学使命担当 助推老区脱贫攻坚 陇
3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4   甘肃戈壁湿地现长腿鹬“小宝宝”觅食
5   肃南:看!贫困村小康路上的新产业
6   高台:扶贫“小车间”成为致富大舞台
7   民乐: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颜值
8   临泽:深化移风易俗 建设乡风文明
9   “枫桥”之花在康县盛开
10   山丹:一部手机认证管全村
11   甘州龙渠乡:观摩学习找差距 交流经验
12   漳县:狠抓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保增收
13   瓜州王安杰:脱贫致富有“良方”
14   康县:中蜂养殖培训班开班啦
15   灵台:旧庄基养牛焕发致富新光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