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高擎党旗勇担当 ——庆阳环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见闻

18-12-19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高擎党旗勇担当

  ——环县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见闻

环县虎洞镇张湾村养殖合作社一角。本报通讯员 李文

  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李文

  走进环县虎洞镇刘解掌村,层层叠叠的梯田里,各类中药材长势喜人;羊舍里,大羊膘肥体壮、羔羊活泼可爱;农家门前乱码的柴垛、乱堆的粪堆不见了,换之而来的是干净的羊畜棚圈、洁净的院落。

  2017年,刘解掌村对原村班子进行重新选举调整,曾在外务工多年的杨培林当选村党支部书记。

  针对老产业依旧、新产业缺乏等问题和困难,村“两委”和驻村干部集思广益,决心蹚出一条发展“中药材+草畜+小杂粮”产业的路子。

  村“两委”带领部分党员、村民代表去邻村学习,赴定西市陇西县等地药材企业考察。随后,近千亩中药材播种在刘解掌村的山梁上、梯田里。

  2017年9月,曾在虎洞镇政府工作多年的环县教体局干部黄河被下派到刘解掌村,担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刘解掌村剩下的危房(窑)改造工程实施难度大。黄河动员村干部出马,明确分工,靠实责任。杨培林帮助村里最困难的农户赊来了材料,并请来技术工人,动员邻里亲戚当小工。随后,村里剩下的11户群众也在村干部和驻村干部的帮助下,陆续动工建起了新房。

  环县在加强党组织建设中,将岗位、责任细化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以人定岗、以岗定责。

  洪德镇许旗村有30名无职党员。在今年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过程中,该村为这30名党员设岗定责,三人一个小组,分别负责村里理论宣传、科技推广、党务监督、公共设施维护等10项具体工作。

  胡志洲是公共设施维护岗小组组长,巡查时发现有人损坏路边标识牌,他会及时进行制止,遇到有人将垃圾堆放在门前,便主动与其协商,并帮着将垃圾运到指定地点。胡志洲表示,如今多了一份“工作”,多了一份责任。

  为了解决好突发事件、矛盾纠纷等问题,许旗村制定了“四必到四必访”工作制度,即群众有不满情绪必到、有突发事件必到、有矛盾纠纷必到、有喜事丧事必到;村里的困难家庭必访、危重病人家庭必访、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家庭必访、信访户必访。

  今年5月,该村汪旗塬村民小组用电线路发生故障,村里委派专人并联系技术员及时到现场进行了处理。随后,村里又联系县电力部门,更换了变压器。据了解,“四必到四必访”制度出台后,许旗村出访协调解决急难问题30多件。

  除了立足当前解决群众的急难问题,环县各地还着眼长远解决群众的脱贫和发展问题。天池乡曹李川村党支部书记曹继武以支部领办养殖合作社,在带领村民养羊的同时,还通过农民讲习所把养羊技术传授给其他乡亲。虎洞镇砂井子村党员赫清龙联合村里的入党积极分子张吉虎成立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动员34户群众加入合作社共同发展。目前,该合作社湖羊存栏量600只,陇东黑山羊150只,猪240头。

精彩推荐

  • 庆阳市正宁县:支党河畔产业兴 庆阳市正宁县:支党河畔产业兴
  • 兰州公安交警启动“情指勤督服”新型警务模式 兰州公安交警启动“情指勤督服”新型警务模式
  • 兰州永登“三不管”楼院“华丽转身” 兰州永登“三不管”楼院“华丽转身”
  • 甘肃省舞蹈创作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省内外专家现场“号脉开方”(组图) 甘肃省舞蹈创作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省内外专家现场“号脉开方”(组图)
  • 从柏杨村“寻羊”到华表奖登顶——专访《丢羊》导演汪小平 从柏杨村“寻羊”到华表奖登顶——专访《丢羊》导演汪小平
  • 兰州市城关区第一台旧楼增设电梯投入使用 兰州市城关区第一台旧楼增设电梯投入使用
  • 守护敦煌 守护西部——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纪实 守护敦煌 守护西部——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纪实
  • 甘肃武警破冰碾雪踏戈壁 甘肃武警破冰碾雪踏戈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