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公安交警启动“情指勤督服”新型警务模式

18-12-19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公安交警启动“情指勤督服”新型警务模式

  “金城快骑”全新装备上路保畅通

  金城快骑 葛强摄

  中国甘肃网12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12月18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情指勤督服”五位一体新型警务模式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向全市各交警大队配发了150辆新型警务摩托车,让“金城快骑”这支集疏堵保畅、应急处突、事故处理、秩序管控等任务于一身的“TPTU+”全要素快速反应机动力量更加强大,全面强化了“金城快骑”装备支撑,进一步推进了“情指勤督服”五位一体警务模式改革,进一步提升了兰州交警保畅通保安全和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

  随着兰州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道路交通管理面临着新的挑战和考验,警务机制改革势在必行,兰州公安交警树立以“情报主导警务,数据引领实战”的理念,不断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工作。从体制机制、勤务模式、智慧警务三方面入手,依托科技支撑,精细化各项措施,进一步深化“情指勤督服”一体化警务机制,进一步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警务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城市道路交通治理能力水平,在近期的警务机制改革推进中,兰州公安交警以东岗交警大队为试点,现行先试,在体制机制方面,责任再细化,警力再优;在勤务模式方面,将原有的以固定岗为主、流动巡逻为辅的勤务模式,转变为以快骑巡逻为主,点线面结合的网格化管理勤务模式;在勤务模式方面,将原有的以固定岗为主、流动巡逻为辅的勤务模式,转变为以快骑巡逻为主,点线面结合的网格化管理勤务模式,确保警力跟着警情走;在智慧警务方面,充分发挥智慧云平台的作用,以情报研判为基础,以指挥调度为导向,优化分指挥中心警力配置,提升调度指挥的专业性和权威性;严格落实公平、公正考核机制,以考核为标杆确保警务机制改革推进中的各项措施逐一一落实到位,确保“情指勤督服”五位一体化的新型警务机制在交通管理实战中健康运转。

  据介绍,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一届党委与时俱进、创新推进组建的“金城快骑”是一支集快速反应、集约合成作战为一体的摩托化机动力量。主要承担全市各主要干道、重点路段、重要区域的机动化巡逻,重大活动护卫和重点场所的巡逻警卫任务以及日常勤务中快速处理交通事故,及时疏导交通拥堵,精准打击重点违法行为,全面提升全市交通应急处突和快速反应的能力,“金城快骑”已然成为兰州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靓丽名片。

  交警支队支队长陈卫表示,今年以来,兰州公安交警部门举全警之力,组织开展智慧交通管理和勤务机制改革攻坚,建成了“情指勤督服”五位一体警务机制。“金城快骑”作为这一重大改革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能够实现与“AI指挥”调度平台前后互动、高效联动,实现“快速出警、快速处置”的动态派警效益,同时,“金城快骑”已成为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与我市公安交通管理业务结合的重要枢纽,成为“情指勤督服”这一“最强大脑”加持下,兰州交警更加高效开展日常执勤执法的“最快双腿”。

精彩推荐

  • 兰州永登“三不管”楼院“华丽转身” 兰州永登“三不管”楼院“华丽转身”
  • 甘肃省舞蹈创作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省内外专家现场“号脉开方”(组图) 甘肃省舞蹈创作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省内外专家现场“号脉开方”(组图)
  • 从柏杨村“寻羊”到华表奖登顶——专访《丢羊》导演汪小平 从柏杨村“寻羊”到华表奖登顶——专访《丢羊》导演汪小平
  • 兰州市城关区第一台旧楼增设电梯投入使用 兰州市城关区第一台旧楼增设电梯投入使用
  • 守护敦煌 守护西部——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纪实 守护敦煌 守护西部——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纪实
  • 甘肃武警破冰碾雪踏戈壁 甘肃武警破冰碾雪踏戈壁
  • 兰州市城关区东岗镇村城中村改造安置项目昨日动工 兰州市城关区东岗镇村城中村改造安置项目昨日动工
  • 近百只天鹅结伴“歇脚”甘肃戈壁水库越冬 近百只天鹅结伴“歇脚”甘肃戈壁水库越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