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1-5月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20-06-28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专题】甘肃省安全生产月

  原标题:四项关键指标全面下降 一至五月份 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近日,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了今年前5月我市安全生产情况,并就我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内容作了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分别就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着重进行了研究部署,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活动中,督促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600余条,特别是消防领域扎实开展了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联合七部门印发通告、开展联合执法,有效解决了一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老大难”问题。提前研判、及时跟进,针对元旦春节、“五一”、“两会”等重点时段,先后开展了全市煤矿“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督促全部限期整改。

  自新冠疫情发生后,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转变安全监管方式,提升保障和服务效能,全力以赴开展了安全生产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1至5月份,我市安全生产四项指标全面下降,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据了解,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线上活动为主的方式进行。除开展了一系列现场宣传外,还线上开展了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常识,营造出全社会关注安全、学习安全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问道”画作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问道”画作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颁奖晚会圆满举办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颁奖晚会圆满举办
  • 甘肃美食丨四大名菜 家和乡愁的味道 甘肃美食丨四大名菜 家和乡愁的味道
  • 百味折桥 临夏大地上不一样的烟火 百味折桥 临夏大地上不一样的烟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旅游丨九眼泉:河州第一泉
2   庆七一讲党课温党史话初心 兰州市各级
3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
4   兰州乡村设立"信用乡" 诚信做"抵押"解
5   甘肃建立“互联网+监管”系统 推动政府
6   甘肃脱贫攻坚县宣传周启动:藏区女支书
7   甘肃美食丨折桥羊平伙 大家搭伙吃手抓
8   甘肃西峰巧打特色牌 农户从花海中走向
9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
11   肃南:强化人才项目支撑促进绿色畜牧业
12   民乐县永固镇生态宜居搬迁工作再掀新高
13   高台县宣化镇:孜然飘香采收忙 村规民
14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15   甘州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