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临泽县沙河镇:“扶贫鸡”助力贫困户增收

20-06-28 09:36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近日,在临泽县沙河镇政府大院里挤满了开着小三轮的村民,他们饲养的“溜达鸡”深受消费者青睐。原来,这些村民是贫困户,他们在镇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发展“小家禽”养殖。

  “今天带来的10只鸡,全部都卖出去了,一共卖了1100元,这不仅给我们减轻了生活负担,还增加了一份额外收入。”沙河村村民李永红看着带来的鸡销售一空,脸上露出了欢喜的笑容。

  “帮助贫困户售卖肉鸡是我作为帮扶干部的一份责任,同时也是为了提高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有力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镇帮扶干部王堃说。

  今年,该镇为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在改善基础设施、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立足贫困户自身实际,突出“小家禽”养殖短平快增收的优势,积极支持鼓励引导有意愿的贫困户发展适度规模养殖,以“小家禽”带动“大脱贫”,走出了一条产业发展之路,实现了由“救济式”扶贫到“开发式”扶贫的转变。目前,全镇共为11户贫困户投放肉鸡鸡苗330只,提供养殖饲料880千克,引导7户贫困户卖出肉鸡100多只,实现增收11400余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施站外落客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施站外落客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栈道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栈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庆阳馆
2   张掖市“三加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
3   硬核项目齐上“云端” 全力开启招商引
4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庆阳馆
5   真情温暖“夕阳红” ——张掖市加快养
6   每天近五千瓶“甘肃方剂”调剂使用基本
7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平凉馆
8   平凉遇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9   明后天金城天晴温升
10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天水馆
11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
12   违章作业致火灾 3名责任人被行政拘留
13   西银客专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上阁村隧道贯
14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白银馆
15   卖口罩是假,诈骗是真!“00后”无业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