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市“三加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

20-06-28 09:35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市坚持尊重包容、团结联系、服务引导,扎实推进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有效开展。

  加强政治引领,凝聚共识明方向。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指导市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制定并落实月学习计划,组织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灵活采取网上学、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在深学细研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加强结对联系,服务引导强信心。在坚持开展情况通报、学习恳谈、征求意见等做法的同时,完善落实《市级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29名市级领导联系91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6县区144名县级领导联系280名党外知识分子。制定下发《市委统战部“大走访、转作风、改问题”活动实施方案》,18名县处级领导和科级干部联系60名党外人士。结合调研、重要节日慰问等活动,各级领导干部经常性走访联系党外知识分子,了解掌握动态,帮助解决困难,引导他们坚定发展信心、形成发展共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加强社会服务,创新载体聚合力。着眼提高社会服务精准度、增强社会服务活动实效,市委统战部在向县区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征求服务项目的基础上,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协商确定实施帮扶支教献爱心、送健康惠民生、关爱老人等社会服务项目18个,为有关乡村捐赠价值10多万元的资金和物资。动员引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有100多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捐款捐物30多万元。组织同心专家服务团成员在 “同心·党外知识分子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深入企业、合作社、农户开展了高原夏菜、果树栽培等专题培训和科技指导3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大学生要警惕 校园贷有新套路
  •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甘肃:端午降雨来袭公路人抢险保畅通
  •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施站外落客 6条停靠“兰州车站”的公交线路今起实施站外落客
  •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于7月2日至5日举办
  •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刘家峡水库开闸泄洪
  •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陇原端午旅行五大热搜城市十大热门景区“出炉”
  •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栈道 黄河涨水部分茶摊停业银滩湿地公园封闭栈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硬核项目齐上“云端” 全力开启招商引
2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庆阳馆
3   真情温暖“夕阳红” ——张掖市加快养
4   每天近五千瓶“甘肃方剂”调剂使用基本
5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平凉馆
6   平凉遇入汛以来最强降水
7   明后天金城天晴温升
8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天水馆
9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
10   违章作业致火灾 3名责任人被行政拘留
11   西银客专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上阁村隧道贯
12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白银馆
13   卖口罩是假,诈骗是真!“00后”无业男
14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5   第二十六届兰洽会线上展馆——武威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