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端午小长假武威文旅产品亮点纷呈,各大景区游客如织

20-06-27 16:48 来源:武威文体广电旅游微信公众号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武威文旅产品亮点纷呈,各大景区游客如织

  2020年端午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31.2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013.08万元。全市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文旅市场井然有序。26日、27日旅游人数和收入实现了疫后首个正增长,总体端午3天假期旅游人数和收入同比略有下降,但下滑趋势已被遏制,总体旅游经济复苏回暖,比率较五一假期明显提升。

  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市县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市内各旅行社、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启动“武威人游武威”活动,各旅行社结合当前市民旅游需求实际,推出了一批主题特色鲜明,以短线游、市内周边游产品、一日游产品为主的“武威人游武威”产品线路,吸引了大量市民参与体验。民勤县策划举办了第六届“端阳节”赛诗会,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推出了民勤小曲戏汇演、篝火晚会、民间传统体育比赛、露天电影等“端午节”特色活动。武威文庙大成殿前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开笔礼仪式,文庙景区成为即将中考、高考的学子们最受欢迎景区。天祝县在抓喜秀龙草原举办了首届“舌尖上的天祝·吃货们的天堂”全民电商节,通过百万粉丝云游天祝、万人引流云直播、农牧民直播带货等大型网络“云活动”,通过直播带货、线上线下互动等方式全方位打包式推介天祝“文旅农”资源。举办了天祝藏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十场华锐特色赛事”之民族美食大赛,为全县餐饮企业和个体经营者搭建推介销售平台,帮助应对疫情影响,增强发展信心,推广大众化、绿色化、健康化的餐饮消费理念,推动全县餐饮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打造地方旅游特色产品品牌,促进全县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各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及早准备假日短线游、周边游、乡村游的宣传推介,着力激发消费潜力,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精心策划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持续增加假日旅游产品供给、扩大旅游消费,推出的以采摘、风筝、烧烤、垂钓、户外徒步等特色主题旅游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青睐,丰富的旅游产品供给,进一步加快了旅游市场复苏,提振了旅游消费。继6月26日旅游人数和收入突破负增长,27日,我市共接待游客 10.3万人次,同比增长3.62%,实现旅游收入4651.1万元,同比增长6.73%,持续回暖增长。

  乡村旅游快速复苏回暖。端午假期,多数居民选择周边短途出行,近郊游、乡村游,农家休闲游成为城市市民出游的首选,城市周边乡村旅游点游客逐步增多,今年端午假日期间我市天气晴好,游客疫后出游意愿强烈,近郊游和短途周边游市场火热,许多市民涌向乡村,品尝农家菜、体验田园风光,乡村休闲游成为假日主要的旅游特色。塔儿湾景区、卓尔雅农庄、苏武沙漠大景区、头道漕大漠旅游景区、沙漠公园、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等一批乡村旅游景区景点普遍受到市民和游客青睐。特别是冰沟河景区,组织百家旅行社顺利完成二次发团,成为端午假日我市最热门景区。

  红色旅游受热捧。在端午节期间,又适逢“七一”建党节的临近,古浪战役纪念馆和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迎来了参观新高潮,各机关、企事业单位都把这里作为重要的党性教育基地,积极前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古浪战役纪念馆和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已成为周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和学校开展主题党日、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弘扬红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基地,也是周边群众接受爱国主义熏陶、体验生态旅游的理想去处。据统计,端午假日期间,古浪战役纪念馆共接待游客团队46个,接待游客近5000人,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共接待游客团队37个,接待游客近4000人。红色旅游成为端午假日旅游新亮点。

  文明旅游氛围渐浓。随着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和文明旅游宣传的不断加强,市民及游客文明素质的不断提高。端午假日期间,游客整体文明程度比以往明显提高,随意插队、乱扔垃圾、大声喧哗、破坏景区设施等不文明现象几乎销声匿迹。

  景区开放管理安全有序。假日期间,全市各景区进一步提高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牢牢把握旅游市场安全底线,完善旅游景区及假日市场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严格落实分时段预约制度,通过电话互联网预约等多种渠道,采取分时段、间隔、错峰的办法安排游客入园,科学分流疏导游客,采取强力措施,防止人员聚集、防止客流量超限,严格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节前向各县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和市属A级景区下发《关于端午节假期前后旅游景区人员聚集风险提示的通知》,特别对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沙漠公园景区、塔儿湾景区、头道槽大漠旅游景区、民勤县苏武沙漠大景区等一些游客关注度高,以往假日期间游客量较大、聚集风险较高的景区提前发出了风险提示,并派员现场进行督导,加强客流管控和景区入口、重要游览点等重点区域和重要节点管理,严防景区出现拥堵、游客扎堆、人员瞬间聚集现象,实现了全市旅游景区安全有序开放的目标。端午假日期间,我市各景区未发生拥堵、游客扎堆、人员瞬间聚集等现象和舆情。

  旅游市场秩序井然。通过开展节前及假日期间市场秩序整治和旅游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行为,为游客提供了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市县区文化旅游部门和各旅游经营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安全生产日报告制度,建立了全市建立了假日舆情监测机制、应急值班值守及风险排查预警和应急处置“日报告”等制度,确保了信息畅通和节日期间的旅游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学党章党规 创模范机关”知识竞赛(图)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学党章党规 创模范机关”知识竞赛(图)
  • 甘肃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甘肃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用地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用地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攻坚“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脱贫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攻坚“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脱贫
  •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壮大产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壮大产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 甘肃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甘肃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第十届敦煌龙舟大赛在党河风情线水利风景区举行 第十届敦煌龙舟大赛在党河风情线水利风景区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甘肃:打出稳就业“组合拳”
2   甘肃: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红色引擎发力
3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学党章
4   端午小长假首日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5.5
5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6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师山村的“蝶变”
7   甘肃省政府召开重点地区防汛视频调度会
8   甘肃:消费扶贫进社区 农副产品受热捧
9   【网络中国节·端午】“游”你更精彩
10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例预警
11   “羊银行”带来联动效应——古浪发展羊
12   甘肃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13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全力
14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
15   甘肃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