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短视频】甘肃:打出稳就业“组合拳”多措并举保民生

20-06-27 15:10 来源:丝路明珠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促六稳 强信心)甘肃:打出稳就业“组合拳”多措并举保民生

  就业,作为民生之本,一头连着企业生存、经济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是“六稳”“六保”之首。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强调“抓好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地”。甘肃省建立了多项服务保障机制,对重点行业、重点人群以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打出稳就业“组合拳”,保证就业形势稳定。

  在酒泉市困难企业稳岗返还资金发放仪式上,中国邮政酒泉分公司、酒泉汽车运输总公司等8家企业领到了稳岗返还资金共计659万元。

  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六稳”政策和“六保”措施,酒泉市人社部门对企业的社保费用进行了精准调控,认真落实减、免、缓社保费、稳岗返还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截至目前,酒泉市共为1987家企业发放一般稳岗返还资金1932万元,惠及职工58138人。

  保证稳岗就业,就要持续减轻企业负担。平凉市人社局不断强化政策执行效率,使大、中、小微各类企业都能享受到社会保险费相应的减免额度。

  截至目前,平凉市共为919户参保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3229万元,惠及职工43285人。

  临近毕业,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工学院订单班的20多名学生,正在为即将到企业进行实习工作做准备。

  所谓订单班,就是学校和企业进行校企合作,有意向的学生向企业投简历,企业对学生进行层层选拔,被选拔上的学生便可进入订单班进行定向培养,从而实现就业。

  就业稳则收入稳,稳定就业收入是消除贫困的关键。各地积极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建立合作社,带动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眼下,庆阳正宁县8万亩果树套袋工作让全县1500名“职业套袋人”走进果园,成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在酒泉瓜州县,正值蜜瓜上市时节,在合作社种植园区和分拣包装车间,产业工人正在赶蜜瓜订单。

  从“六稳”到“六保”,甘肃省通过一系列实打实的就业举措,力争实现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00万人以上、城镇新增就业34万人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5%以上,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10万人。

  甘肃台综合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宁永学 崔曦

  酒泉台 韩东海 王钰涵 夏艳婷 刘洁 李云涛 李晓霞  平凉台 程莹 白强  天水台 姚祎 周洁 熊伟斌  庆阳台 刘宏涛 余世渊 梁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学党章党规 创模范机关”知识竞赛(图)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学党章党规 创模范机关”知识竞赛(图)
  • 甘肃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甘肃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用地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用地
  •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攻坚“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脱贫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陇南:攻坚“最后堡垒” 确保如期脱贫
  •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壮大产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唐仁健在陇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壮大产业 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 甘肃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甘肃省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管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第十届敦煌龙舟大赛在党河风情线水利风景区举行 第十届敦煌龙舟大赛在党河风情线水利风景区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红色引擎发力
2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学党章
3   端午小长假首日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5.5
4   甘肃省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
5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师山村的“蝶变”
6   甘肃省政府召开重点地区防汛视频调度会
7   甘肃:消费扶贫进社区 农副产品受热捧
8   【网络中国节·端午】“游”你更精彩
9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例预警
10   “羊银行”带来联动效应——古浪发展羊
11   甘肃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12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全力
13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办法
14   甘肃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15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全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