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考察学习云冈石窟文物保护及景区运营管理

20-06-12 08:52 来源:武威文体广电旅游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考察学习云冈石窟文物保护及景区运营管理

  6月8日至10日,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冈石窟指示精神,学习借鉴云冈石窟在石窟文化研究与保护,景区管理运行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天梯山石窟管理处、凉州文化研究院、武威市博物馆等单位负责人赴大同云冈石窟进行了考察学习。

考察云冈石窟

参观云冈美术馆

参观云冈文创产品研发基地

参观云冈书房

参观云冈蜗牛公寓

参观云冈石窟文物修复研究所

参观云冈石窟智慧景区中心

  6月9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学习了云冈石窟、石窟博物馆、美术馆、文创产品基地、文物保护修复研究所、石窟数字化以及景区智慧中心,并与云冈石窟研究院院长、云冈旅游区管委会主任张焯、副院长、云冈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何建国、科研办主任赵昆雨、文物保护修复研究室主任闫宏彬、云冈博物馆馆长刘建军、“西天梵音”乐舞表演艺术总监马丽霞等其他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

与云冈石窟研究院座谈交流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考察学习的主要目的,详细介绍了武威近年来“文化旅游名市”建设取得的成就和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黄金21条”“引客入武”等政策措施,推介了武威文化旅游特色资源和产品线路,介绍了武威籍北魏僧人昙曜主持开凿天梯山石窟,以及与云冈“昙曜五窟”的历史渊源。

  天梯石窟管理处主任卢秀善介绍了天梯山石窟保护开发现状,以及天梯山大景区规划建设情况。

与云冈石窟研究院座谈交流

  张焯院长详细地介绍了云冈石窟在继承发展天梯山石窟“凉州模式”的历史进程、云冈石窟文物抢救保护、景区开发建设以及运营管理模式等方面情况,对天梯山石窟景区开发建设和管理运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天梯山石窟与云冈石窟签订框架合作协议

  座谈会后,云冈石窟研究院与天梯石窟管理处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石窟文化研究、景区开发建设、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打造中国石窟文化旅游品牌。

向云冈石窟研究院赠送“马踏飞燕”

  下午,考察组参观了大同市博物馆,参观结束后与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大同游客集散中心、大同山水国旅以及文创产品研发企业代表就文化旅游产品打造、旅游交通设施建设、文创产品研发营销、客源共享线路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

参观大同市博物馆

与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文旅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武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市政府扶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武威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了以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出土地雷台汉墓、全国三大孔庙之一的武威文庙等为主的历史文化游;以“时代楷模”八步沙六老汉防沙治沙,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等为主的红色文化游;以雪域藏乡天祝藏族自治县藏族民俗文化为主的民俗风情游;以天祝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天祝三峡、抓喜秀龙草原等为主的自然风光游;以民勤苏武沙漠大景区、石羊河大景区为主的沙漠越野游;以武威温泉度假村、普康田园综合体、塔儿湾景区为主的乡村休闲游;以及武威三套车、沙漠烤全羊、白牦牛肉等地方特色美食游等旅游产品。

  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了大同市文化旅游发展现状,表示愿意与武威市在文化旅游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对双方共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向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赠送“马踏飞燕”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为更好地保护和开发天梯山石窟、加快天梯山石窟大景区建设、加强云冈石窟和天梯山石窟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武威与大同两地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客源市场共享、旅游产品线路设计等方面建立了合作平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怀念!为古浪战役纪念馆题写馆名的老红军王定国 怀念!为古浪战役纪念馆题写馆名的老红军王定国
  • 珍贵照片丨身着中山装的老干部 艾黎 珍贵照片丨身着中山装的老干部 艾黎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实施方案》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九十三次常务会议 研究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审议通过《甘肃省“两纵两横一枢纽”区域交通项目实施方案》
  • 林铎在天祝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拉开架势持续用力构建扶贫产业体系 多措并举固强补弱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林铎在天祝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拉开架势持续用力构建扶贫产业体系 多措并举固强补弱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 动态“非遗”热闹演起来 静态“非遗”现场展绝活兰州市举行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动态“非遗”热闹演起来 静态“非遗”现场展绝活兰州市举行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禁止违法加工、经营河豚鱼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禁止违法加工、经营河豚鱼
  • 兰州市民政局下发相关通知严厉查处取缔私设“旧衣物”回收箱营利行为 兰州市民政局下发相关通知严厉查处取缔私设“旧衣物”回收箱营利行为
  • 兰州市取消22项事项证明材料 兰州市取消22项事项证明材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旅游丨2000米高空看月牙泉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4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5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名单
6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7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
8   宋亮在天水调研河长制落实工作时强调
9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10   旅客朋友看过来!今日起,兰铁局加开8趟
11   怀念!为古浪战役纪念馆题写馆名的老红
1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
13   胡焯在甘肃省政法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座谈
1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市西和县企业
15   珍贵照片丨身着中山装的老干部 艾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