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镍电解液杂质精确分离技术与工业应用”通过验收

20-06-24 1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24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近日,中科院兰州分院对由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STS区域重点项目“镍电解液杂质精确分离技术与工业应用”进行了验收。来自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生态资源环境研究院、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的技术、财务专家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会上,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郭勇研究员的工作汇报。经审阅、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所规定的各项任务,达到了规定的考核目标,部分技术指标超过预期目标。

  在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和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合支持下,该项目瞄准全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战略需求,聚焦甘肃省有色金属生产中清洁高效、系统利用的“牛鼻子”问题,围绕金川公司镍冶炼厂电解二车间6万吨电解镍生产线的500万方/年溶液净化除铜生产线组织开展实施,为镍电解行业高效净化分离铜杂质提供了新的净化工艺技术与工业应用示范。新技术全面提高了电解镍质量与品质,使Ni9997电解镍产品合格率达到95%以上,形成了新的电镀专用镍Ni9997标准,提高了企业的生产工艺水平和技术装备水平。

  2014年,中国科学院启动科技服务网络计划(简称“STS”计划),旨在整合各研究所和平台中心的优势力量,构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服务网络。STS区域重点项目作为STS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兰州分院院地合作的重要抓手,主要面向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聚焦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着重加强技术集成应用、工程化示范和产业化推广。

  据了解,STS区域重点项目自2017年实施以来,已有7个项目在甘肃省立项,在发挥项目资金的引导作用,鼓励中科院兰州分院科研人员有针对性地与地方企业开展合作,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帮助研究所和科研人员获取更多的地方和企业支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世?行家们有话说
  •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缉行动启动(图)
  •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兰州上西园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艾香端午邻里和”主题活动
  •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兰州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四项指标“三降一平”
  •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喜迎兰洽会】2833头澳大利亚进口牛在金昌“安家落户”
  •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金昌市区通往火星一号基地的公路预计6月底全线通车
  •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电影《我心向上》在定西渭源开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镍电解液杂质
2   中国(甘肃)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29日于
3   端午去哪儿?大数据解密甘肃旅游关键词
4   不忘初心担使命·无偿献血见真情
5   2020“邮储银行杯”张掖市首届退役军人
6   天水:秦安端午佳节粽香浓(图)
7   暖心!兰州这18名援鄂医护人员“转正”
8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怎样“面”
9   甘肃物流寄递行业禁毒宣传暨毒品实战查
10   “陇南诗词”上线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
11   甘肃张掖:包粽子大赛迎端午
12   陇南武都区:争做民族团结好榜样 谱写
13   临泽沙河镇:“扶贫鸡”走俏 贫困户喜
14   山丹:小积分激发“她能量”
15   瓜州:技能培训长本领增收致富有门路
分享到